妝逸風采榮耀年華彩妝大賽策劃書

妝逸風采榮耀年華彩妝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

  關愛女生,服務女生。提供彩妝指導,提高廣大女生對彩妝藝術的認識和了解以及對藝術創新能力的挖掘,讓每一位女生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容;提供廣闊的舞臺,讓每一位女生都書寫自己的美麗。同時,為了迎接大學生科技藝術文化節,豐富大學生校園文化和生活,提高綜合素質能力。

  二、活動主題:妝逸風采,容耀年華

  三、活動物件:河南衛生職工學院所有學生

  四 、活動時間:XX年3月

  報名時間:XX年3月

  五、活動地點:

  彩妝大賽地點:

  六、主持人:邀請廣播站成員

  七、嘉賓及評委組成:

  初賽:社團部部長冷雪,美容驛站社長及各部部長。

  複賽:彩妝專業人士1名,院學生會副主席吳婷,社團部部長冷雪,美容驛站社長,彩聯社社長。

  決賽:院團委老師,院學生會主席,本院美容專業老師趙娜,彩妝專業人士、美容驛站社長,霓裳風雲社長及在場的大眾評審。

  八、具體安排:

  前期籌備:

  1、組織宣傳,繪製宣傳所用展板和海報。

  2、召集活動的主要負責人開會,討論活動的準備工作並做好任務分配。

  3、宣傳階段:準備報名表,開始報名登記工作。進行全校性的宣傳工作,在教學樓前擺放活動展板;在宿舍樓樓下貼宣傳海報;開展進班宣傳,由負責人引領,在課餘時間進班對活動進行宣傳;申請廣播站宣傳;定點現場報名。

  4、邀請團委老師及嘉賓參加本次活動。邀請專業彩妝老師,給各參賽選手以及模特進行彩妝知識培訓。

  5、擬定邀請嘉賓,落實各項資料,備齊比賽用品。報名截止後整理參賽選手資料。

  6、比賽前美容驛站成員佈置比賽會場。

  九 、工作人員:

  總負責:湯寧 李夢婷

  宣傳負責:高改改

  引領人員:餘玉春

  催場人員:節亞男

  後勤人員:張榮煥

  現場佈置負責人:崔芳芳

  十 、 (一)比賽流程:

  1 、初賽:

  (1)主持人開場白,介紹到場評委。

  (2)所有參賽選手給自己化速成妝(風格自由發揮),在規定時間內不能完成的直接淘汰。 (15分鐘)

  (3)完成的選手依次展示自己的妝容,同時評委亮牌決定透過與否。 (不點評) (10分鐘)

  主持人公佈透過選手的`名單,進入複賽。 (10分鐘)

  2、 複賽:

  (1)主持人上場,介紹到場評委以及彩妝指導老師,並說明本次比賽規則。

  (2)開始比賽,選手開始化舞臺妝。

  (3)在規定時間內結束後,請選手依次上臺展示,評委依次打分。如有平分可加才藝表演決勝負。最終選出10名優秀選手進入決賽。

  3、決賽:

  開場秀:邀請霓裳風雲進行時尚走秀

  (1)主持人開場白,介紹到場評委及受邀嘉賓。 (3分鐘)

  (2)主持人請所有選手依次上臺,並介紹比賽規則和程式。 (5分鐘)

  (3)10位參賽選手共同開始比賽,給模特化創意妝 。

  {互動環節:1、 邀請歌手演唱。2 、現場進行有獎知識問答。(內容為關於彩妝的小知識,回答最準確者即可得到小禮品)3、由主持人組織,隨機挑選現場觀眾上臺進行互動。 (30分鐘)(4)時間到後,各選手依次上臺,選手介紹自己的作品(模特展示),並說明自己的設計理念。 (15分鐘)

  (5)評委對各位選手進行點評打分,大眾評審投票。 ( 5分鐘)

  4 、講座:彩妝老師介紹彩妝知識,所有對化妝感興趣者均可參加。(同時統計員統計好各名選手的最後成績,由主持人公佈) (40分鐘)

  5 、主持人作結束語。

  6 、所有人員登場,請評委嘉賓頒發獎盃和證書,共同合影留念。 (10分鐘)

  (二)後續工作:

  1、清理會場。

  2、統計獲獎名單,作好工作總結。

  3、公佈獲獎名單並準備獎品。

  十一、獎項設立:

  獎項:一等獎 一名(榮譽證書+獎品)

  二等獎 兩名(榮譽證書+獎品)

  三等獎 三名(榮譽證書+獎品)

  最佳創意獎 兩名(榮譽證書)

  附:初賽各位選手自備模特和所需化妝用品,要求速成妝。複賽與初賽相同,自備與妝容、髮型相匹配的服裝和飾品,要求舞臺妝。決賽由主辦方出模特,要求創意妝,並說明設計理念。每位參賽選手可自行組織團隊共同合作。(除了參賽選手外現場可以有觀眾觀看,對化妝感興趣者都可前來。)

  十二、可能出現的問題:

  1、 初步宣傳後活動反響不大,報名人數不多。

  2、 參賽選手進行化妝比賽時,場下觀眾秩序混亂。

  3、 比賽現場前來觀看比賽人數不多。

  4 、現場時間沒有控制好,比賽程序控制不夠。

  十三、應急預案:

  1、 加大對活動的宣傳,儘快擺出活動展板,在固定地點擺點向來往學生宣傳,呼籲學生現場報名。

  2、 參賽選手進行化妝時,播放選手資料ppt,邀請講授護膚的嘉賓講授講座。

  3、 合理分配各個環節,注重對化妝環節時間控制,如果化妝環節時間過長,注意縮短講座時間。

  十四、經費預算:

  橫幅:50元

  證書: 24元

  礦泉水:約30瓶 36元

  氣球、綵帶: 30元

  剪刀膠帶:2元

  稿紙和筆:15元

  參賽證:10元

  展板宣傳一塊

  小禮品若干

  海報宣傳兩張 10元

  宣傳彩頁:15元

  製作大眾評委舉牌:20元

  報名表積分表及題目列印:20元

  總計:預算200元

  評分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