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他人,志願有我活動策劃書

關愛他人,志願有我活動策劃書

  1、活動背景:

  1985年xx月17日,第十四屆聯合國大會透過決議,從1986年起,每年的xx月5日為“國際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支援人員日”,簡稱國際志願者日。其目的是督促各國政府透過慶祝活動喚起更多的人以志願者的身份從事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事業。如今,已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00多個國家在這一天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宣傳、讚揚和倡導志願者為社會義務服務的重要作用與奉獻精神。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把我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全身心的愛著我們,教會我們做人做事,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了我們最大的支援和溫暖。步入老年後,年邁體弱,孤獨多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他們,應得到我們及社會的關愛和幫助。作為當代大學生,有責任和義務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中,關愛老年朋友,為他們帶去溫暖和希望。

  2、活動目的及意義:

  透過介紹和宣傳建工系社會實踐部在最近一年內開展的各種志願者活動——黎明小區進行義務家教,長壽院看望老人,蘆溪河社群看望老人,每週四晚的愛心基金等等。為老人們帶去歡樂和心靈的慰藉,宣傳、讚揚和倡導志願者為社會義務服務的重要作用和奉獻精神,讓更多的.同學瞭解志願者工作的高尚和積極意義,鼓舞更多的同學加入到青年志願者的行列中來,自覺從事志願者工作,主動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同時,也讓更多的人關注到老年人和小孩子這些弱勢群體,增強大家的責任感,從中學會關愛、學會感恩。

  3、活動主題:

  讓冬日的陽光灑遍每個角落——關愛他人,志願有我。

  4、主辦單位: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社會實踐部。

  5、參加物件:

  成都航院建工系志願工作者。

  6、活動時間及地點:

  20xx年xx月5日。成都航院食堂主幹道。

  7、前期準備:

  1、從週一開始進行活動的前期宣傳,包括宣傳單,展板,橫幅等。

  2、橫幅內容:讓我們用公益去讚美生命。

  ——建工系團總支學生會社會實踐部宣

  3、申請借用活動當天需要的裝置。

  8、活動流程:

  1、活動當天上午,在活動地點準備好活動需要的裝置。桌子、音響、等。

  2、中午在活動地點舉行“關愛他人,志願有我”簽名活動,邀請全校同學志願加入青年志願者活動。

  3、活動進行時,將由兩位主持人加以宣傳與解說。並將我部門近期將要開展的志願者活動通告,請同學們積極參加。

  4、活動簽名活動結束後,把志願者們簽名的橫幅懸掛出來,激勵更多人加入志願者活動。

  5、活動結束後歸還裝置,打掃現場衛生。

  8、活動注意事項:

  1、在宣傳過程中注意禮貌待人,細心解釋,不要說粗話、髒話。

  2、不要弄壞公共設施,保持現場衛生的簡潔、乾淨。

  3、不要在現場嬉戲打鬧,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學習作風。

  9、經費預算:

  列印宣傳單15元,橫幅8米80元,簽名四支。總計110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