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使用電風扇

如何安全使用電風扇

  安全是生命之本,只有讓自己隨時處在安全的環境中,才可使生命之花粲然綻放。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如何安全使用電風扇,希望有所幫助!

  電風扇是夏季家庭降溫常用的.電器之一,使用電風扇時,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1)不能將電風扇電源線的三腳插頭改為兩腳插頭。絕大多數電風扇觸電事故,都是由於更換了電源插頭,使電風扇的外殼帶電,而造成人身觸電事故的。

  (2)移動電風扇時應該先切斷電源,等扇葉完全停止轉動後再移動,不允許在通電的情況下移動電風扇。

  (3)電風扇正常執行時,不能人為地去阻止扇葉轉動,也不能用物體或者人體去觸碰旋轉的扇葉。這樣做,會造成電機繞組因透過大電流而過熱,甚至燒燬,並且危及人身安全。

  (4)電風扇的電源線不要隨意拉扯,更不能用拖把拖洗電源線,以免發生電線短路或漏電事故。

  (5)不允許將溼衣服或溼毛巾搭在電風扇上吹乾。這樣容易造成電風扇漏電或者衣物絞入旋轉的扇葉中,造成電風扇的電機燒燬。

  (6)電風扇應擺放在小孩接觸不到或者不容易接觸的位置,以防不測。

  (7)電風扇收藏時應對轉動部件清洗、加油,幷包紮好,妥善放置在乾燥的地方。

  此外,夏季使用電風扇前,應該做下列安全檢查:

  (1)檢查電風扇各部件是否安裝牢固,特別要注意固定扇葉的螺絲是否擰緊;檢查扇葉轉動是否靈活,有無卡澀現象。

  (2)檢查電源插頭和連線,應無損傷、老化等現象。

  (3)接通電源後,應該用試電筆檢測電風扇外殼是否有電,在確認電風扇無漏電現象後才能使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