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廠黨支部創先爭優承諾書

汙水處理廠黨支部創先爭優承諾書

  汙水處理廠黨支部創先爭優承諾書

  為進一步轉變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按照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五個好”的基本要求,圍繞努力建設“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實幹型、高效型、廉潔型”的“六型機關”,結合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汙水處理廠黨支部鄭重作出如下承諾:

  一、共性內容

  (一)領導班子好

  1.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不斷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緊緊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任務,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2.領導班子明確工作職責和分工,堅持民主集中制、團結協作、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具有較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3.領導班子堅定政治信念,自覺踐行“三個一”要求,不斷提高謀劃發展、服務群眾的能力,進一步密切聯絡群眾,自覺遵紀守法,廉潔勤政,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形象。

  4.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參與創先爭優活動、抓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班子成員各負其責抓好落實。

  (二)黨員隊伍好

  1.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隊伍管理,最佳化黨員隊伍結構,保證黨員幹部隊伍始終充滿幹部謀發展的激情與活力。

  2.全體黨員幹部努力做到思想政治素質好,黨性觀念強,理想信念堅定,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主動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

  3.全體黨員幹部按照“五帶頭”的要求,積極投入到汙水處理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4.全體黨員幹部做到自覺遵紀守法,依法行政,廉潔自律,從嚴要求自己,帶頭完成各項工作,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充分體現黨員的先進性。

  (三)工作機制好

  1.進一步建立健全和規範黨內學習、民主生活會、“”、發展黨員、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並落到實處。

  2.進一步建立健全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協調運作、良性互動、共同推進的工作機制。

  3.進一步完善黨支部系統精神文明建設和“創平”工作機制,積極推進文明單位和“平安單位”建立工作。

  (四)工作業績好

  1.圍繞“五比五創”、“五好五帶頭”的總體要求,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做到活動有方案、有決策、有部署、有落實,樹立好形象。

  2.創新活動載體,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健康向上,黨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

  (五)群眾反映好

  1.認真執行黨的群眾路線,積極抓好黨政工作建設,工作作風務實,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形象,黨群幹群關係密切,工作作風和工作實績得到群眾公認,群眾評議綜合滿意率達80%以上。

  2.深入開展領導幹部調研活動,及時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正確處理好集中體現在廠子建設中的熱點難點問題。

  3.深入開展黨風黨紀黨性教育活動,強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防治的體制機制,建立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群眾擁護的黨組織。

  二、年度重點內容

  基層黨組織及黨員幹部隊伍建設

  1.加強黨員幹部職工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培訓,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辦事能力和服務人民群眾的能力。以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為契機,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重點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縣委有關會議檔案精神,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職工的大局意識。加強業務培訓,進一步規範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方法和提高工作技能水平。

  2.加強黨員幹部職工的政治思想和職業道德教育,從治本著眼,對不同崗位、不同層次的幹部職工,有針對性地進行多種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社會公德教育,增強幹部職工責任意識、奉獻意識、群眾意識、服務意識、秉公執法意識。引導幹部職工擺正位置、珍惜崗位、敬業崗位、樂於奉獻、服務社會。

  3.黨組織班子健全,成員分工明確,設定合理。圍繞基層黨支部“五好”目標要求,加強黨支部班子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從抓支部制度建設入手,以制度創新不斷規範全體黨員,促進支部科學發展。

  三、創新內容

  1.按質按量完成黨建示範點建立工作。結合實際制定黨組織示範點建立方案,帶動支部積極開展黨建活動,充分發揮示範點的輻射帶動作用。

  2.認真做好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年內至少開展一次入黨積極分子和黨員幹部培訓;總支部每年組織播放黨員電教片6部以上,全年學習時間不少於60小時,黨員受教育面達90%以上。

  3.加強黨建資訊建設。有專人負責黨務資訊工作,年內向縣委報送黨建資訊12期以上,力爭被縣委採用轉發2期以上,促進黨建總體目標的實現。

  4.搭建黨支部發揮作用平臺。以重點專案建設和民生工程建設為突破口,搭建黨支部和黨員發揮作用平臺,全面落實責任,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