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一、活動目的: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充套件到陸地上。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水。我們每天都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然而現在我們國家的西南地區我們的同胞正面臨著缺水的災難。人民的生活正遭受著前所未有的磨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正在受苦,我們怎能袖手旁觀。所以我們想以此活動喚起了大家的感恩之心,以及責任和信念。

  二、地點:

  綜合樓(待定)

  三、時間:

  20xx年4月(待定)

  四、過程:

  (一)片頭

  以原創影片的形式為大家介紹此次團日活動的主題和目的。

  (二)開張白

  介紹嘉賓,引出主題。

  (三)播放影片(直擊乾旱)

  透過影片讓大家深刻的感受西南地區正面離得嚴重的乾旱災情,是大家意識到節約用水的緊迫性和必要性。

  (四)互動(感想)

  請同學們談談觀看影片後的感受。

  (五)生活浪費水小細節(和雲南災區對比)

  播放PPT,以強烈的視覺衝擊震撼同學們的心靈,引起大家的.反思。

  (六)啞劇表演

  以啞劇的形式為大家展示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浪費水的現象以及如何節水。

  (七)歌曲(原創)

  班內同學現場的演奏和演唱自己作詞的抗旱歌曲《聽我說》,以此形式呈現災區同胞的心聲,更直接的觸動大家的心靈。

  (八)請張老師講話

  (九)簽名(條幅)

  在此次團日活動接近尾聲之際,我們號召大家簽名表決心,積極參與到節水獻愛心的活動中去。

  (十)結束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