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囊妙計作文1200字

我的錦囊妙計作文1200字

  “姐姐,快過來!”

  “譚歌姐姐,來和我玩玩。”

  “姐姐,我讓你當‘尤利安奧特曼’好不好?”

  ……

  哎呀,煩死人了。雙休日就這麼倒黴,我和譚歌要天天被弟弟纏著,無論如何都不能脫身。雖然我們都很喜歡弟弟,但是我們倆也不能整天跟他玩兒,我們還要看書、寫作業呢。我們想讓弟弟到一邊玩兒去,可是弟弟像塊黃米糕,死死粘在我們身上,甩也甩不掉,扯也扯不開。為了甩掉弟弟,我絞盡腦汁搜腸刮肚,想了九百九十個餿主意,好主意卻一個也想不出來。終於,我想出了一條“妙計”:騙弟弟說我家樓上有鬼,然後躲到樓上去,保證弟弟不敢再跟著我們了。我把這條妙計告訴了譚歌,她連聲說“真妙”。好!就這麼辦!

  我們拉著弟弟上了樓,來到房間門口,趁弟弟不注意,我和譚歌趕緊進去,然後把門關上並且用身子頂住門,嘴裡陰陽怪氣地叫了起來:“我們是鬼——我們要吃掉你們——嗚……”

  “什麼鬼呀,別騙我了,是姐姐!”弟弟一點兒也不信。

  我們又叫了一會兒,嗓子都啞了,他還不信,而且還不停地敲門。這該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衝譚歌使了個眼色,敞開門,讓弟弟進來了。

  弟弟一進門,我便假惺惺地裝出一副關切的樣子迎了上去,拉住弟弟的小手,問道:“你沒事兒吧?鬼咬你了嗎?”

  “鬼?”弟弟一臉茫然。

  “是兩個女鬼,剛才我們還跟她們搏鬥了呢。”譚歌說著,抹了一把汗,“瞧,我都出了一身冷汗了!”

  儘管譚歌十分配合,表演得天衣無縫,可是弟弟還是半信半疑,問我們:“真的嗎?”

  “當然真的啦。”我說著,拿來了一支筆,在一張打草紙上畫了兩個牛頭馬面的東西,指著說:“她們就是這個樣子的.。”

  弟弟眼睛裡流露出害怕的神情,但他仍努力裝出一副勇敢堅強的樣子,說:“我是‘迪迦奧特曼’,我什麼都不怕。”還邊說邊打拳。表演得倒是很精彩,可他說的話,全都帶著哭腔。

  “‘奧特曼’有什麼了不起?那倆鬼才厲害呢。剛才我們倆差點兒被她們給吃了。”譚歌繪聲繪色地說。

  “而且,她們還會呼風喚雨呢。”我說,“你快下樓吧,趁這會兒她們到別處去吃人去了。待會兒她們要是颳著‘妖風’來了,把整個屋裡的東西都攝走了,該怎麼辦?攝走東西我們還不怕,如果他們把你也捉去吃掉了,怎麼辦?所以你先下去,我們在這兒看家。”我便說邊挺了挺胸膛,裝出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

  弟弟的眼圈越來越紅,一顆顆“大珍珠”從他的眼角邊滾落下來。我們只是想甩掉他,沒想到把他嚇哭了,我和譚歌都不知所措地站在了一邊。沒等我們反應過來,弟弟早就哭著跑開了。他跑到樓下,對正在做飯的老爸說:“爸爸,樓上鬧鬼了。”

  “鬧鬼?誰告訴你的?——淙淙、譚歌,給我下來!為什麼嚇唬弟弟?!”老爸“火山爆發”了。我和譚歌不得不立刻下樓,接受批評,批評得我們倆灰頭土臉的。

  唉,我的“妙計”到底還是個餿主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