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嚴子陵釣臺500字作文

遊嚴子陵釣臺500字作文

  大年初六,大概久違的太陽公公嗅到了春天的味道露出了腦袋,給寒冷了許久的大地帶來了絲絲的暖意。趁著明媚的陽光,爸爸臨時決定出去遊玩。於是我們三人踏上了旅程。享受著灑在身上的陽光帶來的.暖意,欣賞著車內的歌曲,轉眼間,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嚴子陵釣臺。

  嚴子陵釣臺位於桐廬縣城南的富春江山麓,因東漢嚴子陵隱居於此得名。聽說那兒的風景優美極了,但是先要欣賞到美景之前可是要費一番“周折”,原來下車點並不是我們所要到的釣臺,要真正的到達釣臺,首先要先坐船,一聽要坐船,我的興致便來了,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坐船呢!

  懷著期待,我們登上了前往嚴子陵釣臺的船,隨著船隻的行駛,我們經過了富春小山峽,江面寬廣遼闊,兩岸山清水秀,坐船於藍天白雲碧水間,心曠神怡。轉眼間,我們停船上岸了。到了那兒,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座石碑刻文,還有那嚴先生祠堂,充滿著古樸的書香氣息。接著我們開始了爬山運動,一邊欣賞山水美景,一邊登高望遠,好不愜意!然而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們沒有爬上山頂便回到了船上,這讓我遺憾極了!接下來,船隻繼續行駛著,來到了我們的最終站——江南龍門灣。首先進入眼球的是高聳的雲霄煙水閣,我迫不及待拉著姐姐和爸爸的手,進入了閣內,原來裡面供奉著文財神和千手千眼觀音,我們拜了拜兩位神仙,並且許下了我的新年願望,便走出了煙水閣。

  轉眼間到了傍晚,時間雖短,但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欣賞到了秀麗的景色,學習到了一些人文知識。這一趟真沒白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