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沙和尚4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沙和尚400字作文

  “手拿月牙鏟,拯救二師兄,每次都失敗,自己卻被捕”打一個人,你們猜出是誰了嗎?相信你們一定猜出來了,這就是沙和尚,又稱沙悟淨,他是《西遊記》裡的主要人物之一。

  他頭頂沒有頭髮,眉毛像兩隻毛毛蟲,一雙可憐巴巴的眼睛,最有特色的是那一把卷卷的鬍子,脖子上帶著一串比較大的佛珠項鍊,手拿一把月牙鏟。在唐僧西天取經的路上,沙和尚主要負責背行李,當孫悟空和豬八戒化齋的時候,這時他就保護師傅的安全。

  下來我給你們講一個沙和尚拜師的`故事。沙和尚本是流沙河的妖怪,唐僧西天取經路過流沙河,沒法渡過去,忽然水面上跳出一個兇猛的妖怪,那妖怪朝唐僧撲過來,悟空忙去保護師傅,讓八戒念閉水法進入河裡把怪物引上岸,悟空在和他進行叫量,他們打了幾百回合不分勝負。悟空見狀讓八戒頂上來,他去找觀音菩薩幫忙。觀音菩薩來了,說:“這妖怪本是天上的神仙,只因他打破了玻璃盞,才被貶下界,我勸化取名沙悟淨,正等著保護唐僧上西天取經,修成正果。”沙悟淨拜師後,拿起他的那串項鍊扔到河裡變成了一條船,他們乘過河後,那一條船變成了七股青煙,而沙和尚一直跟隨唐僧西天取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