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吸引了我三年級作文400字

仙人掌吸引了我三年級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爸爸送給我一包仙人掌種子。我很好奇,因為在這之前,除了幼小時養過一盆綠蘿,死了之後,我嫌自已太笨,再沒養過植物。我撒下一粒種子到花盆裡,然後是鬆土,澆水......

  以後的幾天,我按時給仙人掌澆水施肥,總是盼著它快快冒出小芽。事與願違,一連過了幾個星期,別說成長了,我連小芽的影子都沒見著。沒多久,之前的新鮮感和幹勁都被我磨光了。我無法忍受在驕陽下服侍一粒小種子了。於是,我便決心不管它,整天為了一株幼苗的成長而費盡心思,何苦呢?令我大為吃驚的是,過了幾天,那花盆裡的`仙人掌居然冒出了一株小芽!這是怎麼回事?

  我站在花盆前許久,突然恍然大悟。這正是仙人掌的可貴之處呀!它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夜來香的香氣撲鼻,沒有玫瑰的妖豔動人……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呀!即使沒有園丁的精心服侍,但它依然能用自已不屈的精神衝破一切阻攔它萌生的東西。

  啊,仙人掌,我為你而陶醉,願你不屈不撓的精神能激勵所有人奮勇向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