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小學400字作文

哭笑不得小學400字作文

  今天,我五歲的小表弟跟著我的阿姨、姨夫專程從澳大利亞趕到老家常州來過年。我和表弟已經四年沒見面了呀!興奮之餘,我急忙拿出剛買的點心、糖果早早地擺在餐桌上,準備好好招待他。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趕緊跑去開門。只見小表弟一蹦一跳地跑到客廳,開口就說:“哇,你家的'樹長得可真胖!”我們一聽,全都哈哈大笑。表弟疑惑地撓撓頭,不明白自己哪兒說錯了。姨夫笑著糾正他說:“只有人和動物才能講胖、瘦,樹只能講粗、細。”小表弟點點頭,“明白”了。不一會兒,他走進我的書房,看了看掛在牆上的照片,大叫起來:“爸爸媽媽快來看,這張照片可真粗壯!”我們聽了,全都笑得前仰後合。阿姨只得再次向他解釋:“照片只能用大、小來形容,它又不是樹,怎麼能用粗壯這個詞來形容呢?”表弟兩手一*腰,瞪著眼,不服氣地嚷道:“爸爸剛才說了,樹只能講粗、細!”“可這是照片,又不是樹。”姨夫告訴他。“誰說的?你看,這裡就有一棵大樹呢!”小表弟指指照片上的背景。阿姨、姨夫一聽,真是哭笑不得。媽媽急忙跑過來替他解圍:“這的確有棵樹,可它是在照片上的,要用形容照片的詞來表達。”“為什麼呢?”小表弟撓撓頭,仍然一臉的疑惑,“憑什麼照片上明明有大樹也不能用‘粗’啊?”

  我們一聽,相互望了望,都哭笑不得。也難怪,小表弟一直在國外上學,幼兒園裡都是用英語交流,到國內用中文表達的方式就讓人見笑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