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作文600字

夜空中最亮的星作文600字

  夜深了,星星佈滿了天空,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

  夏天的夜晚靜謐而安祥,此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了,家裡仍只有我一個人……

  清冷的月光灑在走廊上,沒有開燈。因為我喜歡在月光下沉思,也只有在這寧靜的月光下我的內心才能得到片刻喘息……

  端著奶茶倚在窗邊,望著那燈火瀾珊、車水馬龍的.大都市,再望著頭頂那片廣闊無垠、一望無際的星空,喧譁與寧靜,兩者看似不相融,卻是這麼自然的融合在了一起。也不知道,正在公司工作的父母又是否會抬頭望向那片美麗的夜空和夜空中那顆最亮的星?

  再一次走過那條走廊,帶上門,關上燈,把自己摔在床上,望著這萬家燈火,望著那繁星點點,夜,顯得更加靜了。是的,別人說我爸媽事業有成,兒子又聽話,可誰又知道光鮮前後的苦楚?爸媽為了處理公司的事情,每天很晚才回家,從小學一直持續到現在。公司在一步步擴張,我與父母間的距離也在慢慢地擴大,我抱怨他們陪我的時間太少,他們認為現在賺錢是為了我的將來。經歷了親情殘缺,我這株久經風雨的蒲草也被這種缺憾壓彎了腰,又有誰知道,富裕的背後,所付出的代價是親情。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被子上,灑在我的臉上。說句實在話,我真想變成夜空中的月亮,高懸在天際,發光在人間。因為沒有同伴,它是最大的,最明亮的,同時卻也是最孤單的。而相比之下,其它的星星比它渺小的多。正所謂有舍才有得,月亮為了明亮放棄了親情友情,星星為了友情親情放棄了在夜空一枝獨秀的機會。

  生活就是這樣,你無法獲得所有你想要的東西,選擇其中的一樣就應該放棄另外一個。如果生活不夠慷慨,我們也不必鬱悶。為了能做夜空中那顆最亮的星,我願選擇寂寞,選擇有所放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