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們只有一次讀後感600字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讀後感600字作文

  當看到小孩在火焰中垂死掙扎時,你是否想到這只是一根小火柴而引起?當聽到人們恐惶的叫聲時,你是否想到這滿天的大火只是一根沒有熄滅的香菸引起?當火災來臨時,我們無法逃避,只有冷靜的頭腦和足夠的消防意識才可以讓你死裡逃生。因此學校就組織了一場使我難忘的消防演練。

  學校先組織我們觀看消防影片,每次火災都是因為人們的疏忽大意所造成的,一根菸頭、一根火柴、一盤蚊香都讓鮮活的生命葬身火海。最讓我記憶猶新就是一對姐弟,大火已經很嚴重,但這對姐弟憑藉著多看多讀消防知識而讓他們死裡逃生,可見消防雜誌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也是非常有用的。還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憑藉自己冷靜的'頭腦在大火中成為唯一的倖存者,那些在大火中恐惶尖叫的人只得成為大火中的葬身者。

  看完了影片,消防演練就要開始了,憑藉我以往參加演練的,這無非就是從上邊跑到下邊,但這次卻不同,當走到樓梯口時一股刺鼻的濃煙讓我難受,我趕緊用溼毛巾捂住口鼻,這才知道原來火災是這樣可怕,只是起了一點濃煙就使我難受不止,要是真的大火那可怎麼辦?我們跑到樓下後,學校就組織學習大火來臨時怎樣使用滅火器。紅色的火苗冉冉升起,老師用滅火器一邊講解一邊噴火。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兩瓶滅火器都見底了,這火勢也不見好轉,最後一個老師提了一大桶水,一潑全部澆滅。這也許搞笑了一點兒,但火,我們依舊不能小看它。

  伴著剛剛搞笑的場景演練結束了,這場演練使我懂得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災難面前我們不可能阻止,但我們要用自己的知識在災難中挽救生命,生命可貴,我們要珍惜它,讓我們珍愛生命,多讀消防知識,讓火災遠離我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