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意義的松果會體驗課四年級作文600字

一堂有意義的松果會體驗課四年級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植物園,上了一堂非常有意義的科學松果會體驗課。

  鏡頭一

  我和同學們在草叢裡捉昆蟲。我們三人一組拿著兩個網兜在草叢裡捕捉昆蟲,“哇!我捉到了一隻大蝴蝶,快把盒子拿過來。”我一聽就知道是張澤茜在叫。於是我飛快地拿著盒子跑到她身邊,好奇的問:“在哪裡,在哪裡?”只見她悄悄地把盒子湊近,突然又猛的一蓋,一下就把大蝴蝶裝進了盒子裡。看著蝴蝶在盒子裡害怕的飛來飛去,她得意的笑了說:“看我多厲害,抓了一隻大蝴蝶。”於是我也接過網兜,找到了一隻小的,但又很機靈的小蝴蝶,當我剛想用網兜去捕捉時,小蝴蝶飛走了,停在了不遠處的'一朵小花上。於是,我就貓著腰悄悄地走過去,用網兜一撲,抓住了,我剛想把它抓進盒子時,結果網兜一鬆小蝴蝶又逃走了,真是一隻機靈的小蝴蝶呀!

  鏡頭二

  回到教室,老師又給我們發了許多植物,每人兩株我們組有四人,有三種植物,於是我們把植物分了,正好每人有三種植物可以栽一盆,我們把植物栽好,又找了一些青苔撒在上面,一盆植物種好了,看著親手栽的植物我高興極了。

  鏡頭三

  到了中午,吃完飯後,我和雨琦、張澤茜一起去戶外撿知了的殼,因為我膽小,只敢看不敢撿,於是我就幫忙尋找知了殼,由雨琦和張澤茜來撿,不一會兒功夫,我就找到了兩個,我忙招呼同伴:“烏魯、烏魯、烏魯魯,烏魯、烏魯、烏魯魯!”這是我們尋找知了殼約定的暗號,她們倆聽到我發出的暗號,忙跑了過來,一人撿了一個,高興地放進盒子裡,接著我們又繼續尋找,沒過多久我們就撿了滿滿的一盒子。

  鏡頭四

  接下來老師又帶著大家搞了許多活動,還做了氣象瓶。觀察瓶內結晶的變化,氣象瓶的原理是瓶內結晶的變化,溶液內的樟腦在乙醇內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變化。而硝酸鉀、氯化銨和水是為了控制在晶體高速生長過程中的連續成核。溫度改變時,樟腦的結晶析出,溫度的變化速度,則會影響結晶的成長大小與結構。這些因素加總起來,造成瓶內晶體型態萬千的美麗變化。

  在這一天中,我收穫了很多,比如:認識了許多昆蟲、植物、撿知了殼,還明白了氣象瓶的原理,真是有意義的一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