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所向往的地方作文700字

北京,我所向往的地方作文700字

  北京不僅是我國如今的首都,也是過去的兩個封建王朝明朝、清朝的首都,因此這裡不僅具有令人驚歎的的經濟與科技發展水平,我國的許多傳統藝術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身影。接下來,作文網為您帶來《北京,我所向往的地方》一文,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我夢寐以求的是去北京看看,因為那裡是祖國的“心臟”,而且還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古蹟和現代旅遊景點。下面把我搜集到的資料給大家介紹一下,如果你有興趣,到時候咱們可以結伴去旅遊。

  去北京首選登長城,他千回百繞,綿延萬里,似巨龍騰飛,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建築的奇蹟。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嘛!

  北京的每一處古蹟都承載著歷史的厚重。中國古建築中的傑作,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故宮;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築群,明清兩代帝王祭祀天地之神的地方,被譽為世界建築史上的瑰寶——天壇;頤和園,清代皇家的花園和行宮,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護最完整的博物館式皇家園林;還有最具象徵性的建築物——天安門……這些古蹟像在浩瀚的歷史煙雲中翻開一頁頁篇章……

  奧運會結束後,以國家體育場鳥巢和國家游泳館水立方為核心的奧運中心區成為北京一個重要的新景點。據說,夜景中,與其它古蹟交相輝映,好像在向世界訴說著一個新北京的新未來。

  這些我都很期待,但我最希望早早登上長城,體驗一把“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感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