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綻放光芒為題的800字作文

讓夢綻放光芒為題的800字作文

  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就連動畫片裡的人物也有夢想!美羊羊的夢想是在草原上自由地玩耍,不用擔心灰太狼再來突然襲擊;光頭強的夢想是沒有狗熊的干擾,把森林的樹全砍了,拿去賣,賺大錢。

  中國夢是什麼?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偉大夢想。從古至今,多少人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多少人為國家做出了貢獻?可敬的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奮鬥中才能實現理想。”那麼,中華兒女又會用怎樣的努力去實現這千千萬萬個偉大的“中國夢”呢?

  “偉大的理想惟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實現。”1970年4月24日,中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發射成功。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美好的開端,更是中華兒女追求進步的見證。隨著科學的發展、中華兒女的不懈奮鬥,於2003年10月15日,中國的“神舟五號”成功載人飛上太空。這一鋼鐵般的事實,激勵著中華兒女繼續努力奮鬥下去。在2013年6月11日,搭載著三名航天員的.“神舟十號”飛船成功發射。並於6月13日,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成功實現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宮一號自2011年9月發射入軌以來,第五次與神舟飛船成功實現交會對接。中國科技日益強盛,圓夢時刻已離不遠。

  月球,是千千萬萬箇中華兒女都希望能夠到達的地方。為了圓夢,中國開展了探月工程。中國探月工程經過十年的醞釀,最終確定中國的探月工程分為“繞”、“落”、“回”三個階段。中國發射的嫦娥系列衛星,使探月工程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我堅信:只要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為了共同目標一起拼搏,中國夢就再也不是夢。

  我相信馬雲這個名字誰都很熟悉,他是阿里巴巴的董事長,人們只看到了他現在的榮耀,但你不知道他在背後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當他建立阿里巴巴的時候,受到了到多少人的反對。但他依然堅持,最後取得了成功。劉偉小時候有很多夢想,但他聽到過鋼琴的聲音,就決定學鋼琴。劉偉用自己的腳每天練鋼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漸漸地,劉偉能彈出優美的歌曲,但沒有人知道,劉偉在背後付出了多少艱辛。楊孟衡迷上了體育,但事實是殘酷的,楊孟衡進不了殘奧會。從此,楊孟衡失去了信心。但經過父親的一番話後,楊孟衡心中又點亮了新的夢想——考上一所好大學,他努力學習,最終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為新時代的中華少年,我們應該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奮發圖強,努力學習,學好先進的科學知識和文化技術,為民族、為祖國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空談只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譬如:戰國時期的趙括,只會“紙上談兵”,以致全軍覆沒,趙國從此一蹶不振直至滅亡;袁隆平經過十餘年的勤苦研究完成了雜交水稻,廣益於民……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為自己將來服務社會奠定堅實的基礎,為中國將來的更加富強貢獻出自己的所能。實踐出真知,實幹圓國夢。

  少年奮鬥,強盛中國;少年文明,華麗中國;少年輝煌,發展中國;少年團結,圓夢中國。為了中國美好的未來,放飛自己的夢想,實現“中國夢”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