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心花怒放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心花怒放作文800字

  媽媽是個上得了廳堂卻下不了廚房的人,她和其他母親一樣偉大,就是煮的飯菜實在難以下嚥,因此,飯桌上的樂趣是免不了的啊!

  記得,有那麼一次,媽媽忙裡忙外了一箇中午。她如此忙碌就是為了給我做一桌子的飯菜,我卻並不抱太大的希望,因為已經有太多失敗的例子,所以我並不以為然。

  等了好久,媽媽終於忙完了,看著媽媽滿頭大汗,滿身油煙味兒地走出廚房時,我竟然有點不適應。

  “嚐嚐吧!”

  在媽媽的.眼神和微笑裡,我看到了她的期待。

  “呵呵,顏色倒是很不錯,看著挺誘人,就是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那快嚐嚐啊!”

  媽媽催促著。

  我隨即夾了一點送進嘴裡,說實話,味道還是很一般,可見她那麼的期待,額頭上的汗珠還在溢位來,於是,硬是把快到嘴邊的話給嚥下回去:

  “恩,好吃,真是進步神速啊!”

  媽媽一聽見我說這句話,立刻輕鬆地躺在椅子裡,還讓我多吃點。一會兒,媽媽去盛飯了,我伸出筷子去夾菜,可一不小心就掉在了地上。

  天啊!媽媽要是看見我浪費糧食,又要給我念“緊箍咒”了。於是,趁媽媽沒回身,我趕緊把菜撿了起來,放在空盤子裡,還用筷子撥了撥,偽裝得像是特意夾在盤子裡那般。

  媽媽回來了,我趕緊埋頭吃飯,有那麼幾分鐘,感覺很長很長,也感覺不出自己嘴裡到底吃了什麼。媽媽沒說什麼話,只顧著讓我多吃點,我恩啊哦地隨聲附和著。

  等我抬頭時發現盤子已經空了,莫不是……

  “媽媽,不好意思,那盤子裡的菜是掉在地上的,你吃了?”

  我很小聲。

  “你這小鬼,我還幸福著呢!以為你夾我吃的。”

  媽媽有點責怪我,但我聽不出以往那熟悉的口吻。

  我見勢趕緊再夾一塊魚,賠不是地說道:

  “將功補過,大人不記小人過!”

  “哈哈!……”

  媽媽被我引逗了,眼角還有東西滾落下來。

  我也笑了,吃完飯,廚房裡響起了碗筷交響曲,演奏者是媽媽和我。

  那一刻,我心花怒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