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公元前作文800字

愛在公元前作文800字

  我給你的愛寫在公元前,你是否能看見……

  ——題記

  嫦娥奔月的故事家喻戶曉。想相傳後裔射下九日,西王母娘娘贈與後裔長生不老之藥,服用此藥後,不但可以長生不老,也也可以得道昇天。後裔有一徒,得知後裔有此藥便想得來。一次後裔外出,此人便來索要長生不老藥,且此人貪戀嫦娥美貌,便想人藥皆得,嫦娥不從,情急之下將長生不老藥盡數服下,得道昇天。飛昇上天的嫦娥本應步入天庭位列仙班,但她義無反顧地選擇了了無人煙且又清冷孤寂的廣寒宮,獨自忍受廣寒宮的清冷孤寂。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她愛他,嫦娥愛後裔……

  霸王別姬的佳話世人皆知。秦滅亡後,劉邦與項羽爭奪霸主之位,在最後一役中西楚霸王項羽慘敗,帶領手下的殘兵敗將撤退至烏江一帶。項羽自覺他身為西楚霸王,卻敗在了劉邦手下,連帶著楚國百姓的期望也無法實現,於是不顧眾人的`勸阻,自刎於烏江。可是他只知他辜負了楚國百姓的期望,卻忘了還有一位佳人也在期盼他的平安歸來。虞姬得知項羽的死訊後萬萬不敢相信這是事實,猶然記得臨行前兩人依依相惜,不捨分離,可可如今兩人卻已陰陽相隔,再也無法相見,萬般悲傷之下的虞姬終以傾城一舞結束了她的生命,隨項羽而去。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她愛他,虞姬愛項羽……

  臥薪嚐膽的故事於世相傳,卻不知臥薪嚐膽的背後還有一段故事。相傳吳越之爭時,越王勾踐手下有一將軍范蠡,范蠡俊朗不凡,文武雙全。在挑選送往吳國王宮的美貌女子時,西施與范蠡一見鍾情,但是皇命難為,越國已名存實亡,此次挑選美人只是為了得到吳王的寵愛以保越王的安危。西施深知此次前去凶多吉少,吳國王宮裡寸步難行,但是她為了保住越王,保住范蠡,以二八芳齡進入吳國王宮,費盡心機地爭取得到吳王的寵愛,在宮中耗盡年華,直到越王率軍踏平吳國疆土。她的大好年華雖不是付給了范蠡,卻也是為了范蠡而耗盡。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她愛他,西施愛范蠡……

  如花美眷,終是抵不過似水流年。歷史上多少佳女子將如花的年華奉獻給心愛的男子,只是因為她愛他……

  我給你的愛寫在公元前,你是否能看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