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優秀作文800字

左右為難優秀作文800字

  生活中,甚至各種事物中,我們都面臨無數次選擇。 有人說,生活是一份答卷,那麼生活中的岔路,便是選擇題,我將作何選擇呢?

  ――題記

  我是一個多重性格的男孩,或許雙魚座決定了我的優柔寡斷。在生活,我往往不敢面對現實,而是喜歡想象,構思美麗的世外桃源。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初一我們便當了同桌。同時也漸漸相互瞭解,便從此形影不離。他十分聰明,也胸懷大志,可他卻非常現實派。他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而格外貪玩。可是他成績一直不錯,我不知該如何說他。

  上帝有意把我們劃分成兩類人物,我成了幹部,他同樣平凡,甚至開始走向黑暗。不過慶幸的一點,他十分聽我的,所以在學習、生活中,我可以幫助他。

  但是顧著自己的學習,加上和他的距離拉遠了,他不再那麼優秀,也不再是我的同桌。因而左右為難了。而他,也開始學壞。我時常勸他,而他只是笑道,學習有什麼嘛?朋友才是重要的!從此便與那些“狐朋狗友”混日子。

  終於,幾次考試過後,他認識到靠小聰明混在前頭的日子已經過了,想改過,可自己卻無能為力。

  於是,我陷入了一場人生的大選擇――

  初二這一年,我面臨著考直升班的大事。可與我肝膽相照的朋友卻也需要我的'幫助。他曾對我說,別管我,你走你的路。可我心中卻十分內疚,因為我為了自己而放棄朋友。也有別人對我說,別管他了,他沒希望的。可全世界只有我才看得到他的才幹與智慧。他胸懷大志呀!可現代的社會,誘惑力太強了,他被捲入其中,正需要朋友助他!

  我該如何選擇呢?為了自己,考入另一個好班,創造自己的美麗人生,還是為了朋友,助其衝出困境。可這卻要讓我繼續留在一個普通的班級,來羨慕別人。

  我只能怪老天不公,給我這麼一個可惡的選擇,讓我成為或是對不起朋友或是對不起自己的人。天啊――

  我常為此事兒犯愁,可別人全不知我的意思。因為只有體驗了我與他那麼手足般兄弟友情的人,才會瞭解我現在的感受:像一個站在兩邊都通往懸崖的岔路上,作一個為了未來的選擇。

  到考班那天,我會怎樣選擇呢?天知道。

  老師的話:作者真實再現了自己生活中一次左右為難的選擇,感情強烈,對比鮮明。尤其是結尾兩段給讀者留下思考的餘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