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貝小姐與貪婪的漁夫童話故事

珍珠貝小姐與貪婪的漁夫童話故事

  貧苦的漁夫每天都會下海去捕魚,以維持自己的生計,這天一如往常的漁夫又要下海去捕魚了,海上的巨浪捲起,漁夫收網時見沒什麼收穫,洩氣地打算回家。

  正在船舶掉頭時,不遠處漁夫發現閃光點,那光芒像太陽一樣明亮,漁夫以為是什麼寶貝,可到那一看,漁夫發現一隻巨大的珍珠貝漂浮在海水上,扇貝里面是美麗的扇貝小姐,漁夫覺得扇貝小姐不斷髮出閃耀的光芒一定是有什麼寶貝,於是假裝好心的把珍珠貝小姐救上船帶回家。

  回到家後漁夫幫珍珠貝小姐治好傷口,珍珠貝小姐慢慢恢復甦醒過來,為了感謝漁夫救了自己,珍珠貝小姐把自己體內珍貴的珍珠奉獻出來,送給了漁夫,珍珠貝小姐哪裡知道漁夫救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珍珠啊!

  漁夫拿著閃耀的珍珠跑去獻給城堡裡的公主,公主看到這麼巨大的潔白的珍珠,非常喜愛,對漁夫說:“我還想要。”

  漁夫聽到公主的要求,回到家裡繼續像珍珠小姐請求,可是珍珠小姐的體內只有一顆珍珠,並且孕育一顆寶貴的珍珠要等上百年,可珍珠小姐受不住漁夫的請求,只能回到大海里向自己的同伴借,一顆巨大的珍珠要孕育,要等上一百年,好不容易從同伴手裡借來的,漁夫再次拿到珍珠小姐給自己的珍珠,沒有感謝,只是高興地跑去奉獻給公主。

  公主把珍珠做成項鍊、手鐲、可是公主還是不滿足,她嫌棄漁夫太窮,漁夫傷心的回到家中,珍珠貝小姐看到漁夫悶悶不樂,傷心的流下眼淚,漁夫發現珍珠貝小姐,流下的`眼淚都變成了珍珠。

  自從貪婪的漁夫發現珍珠貝小姐的眼淚會變成珍珠後,就把珍珠收集起來,全部獻給公主,公主好奇漁夫為什麼不斷的會有珍珠,便問漁夫事情的經過,漁夫告訴了公主,公主知道了事情的緣由,便對漁夫說:“我要一件珍珠做的裙子,這樣我就嫁給你。”

  漁夫高興的回到家裡讓珍珠貝小姐哭,可是珍珠貝小姐哪裡哭得出來,於是漁夫對珍珠貝小姐說:“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不要你了。”

  珍珠貝小姐聽漁夫這麼說,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眼淚變成的珍珠讓貪婪的漁夫顯露出邪惡的笑容,慢慢的珍珠貝小姐的眼睛哭瞎了,漁夫的珍珠也收集了滿滿幾大箱子,漁夫為公主做了漂亮的珍珠裙子,公主成了最閃耀的人,可是原本發光的珍珠貝小姐卻變的黯淡失去了光芒。

  國王聽說了這件事,對漁夫說:“你要是能把珍珠貝小姐給我們煮了吃,我就把公主嫁給你。”

  漁夫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夜晚回到家,珍珠貝小姐還在等漁夫回來,雖然珍珠貝小姐的眼睛瞎了,可是卻依然能聽出漁夫的腳步聲,喜出望外的珍珠貝小姐,不知道此時正在向自己走來的漁夫手裡正握著一把長刀。珍珠貝小姐對漁夫說:“我的眼睛已經瞎了,不能再給你珍珠,我的貝殼還值一些錢,你用刀割下拿去獻給公主吧!”

  漁夫驚在那裡,漁夫看著眼前原本美麗的珍珠貝小姐已經變的殘破不堪,漁夫扔掉手中的刀,漁夫痛哭流涕,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還要殺死這個把所有都給了自己的朋友。

  漁夫愧疚的像珍珠貝小姐說出了一切,希望能得到原諒,悔恨的淚水滴在珍珠貝小姐的身上,珍珠貝小姐發出耀眼的光芒,珍珠貝小姐身上的傷好了,眼睛也能看見了,又像以前一樣美麗耀眼了,原來是漁夫真心悔悟的眼淚治癒了珍珠貝小姐。

  一個人做錯事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悔悟的心,因為悔改的心能夠撫平所有的傷痛並得到原諒!

  珍珠貝小姐告別了漁夫回到了大海,漁夫也靠自己的努力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