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女王的感慨

脫口秀女王的感慨

>

  導語:“富有並非代表著億萬家產,其實,只要你願意為他人獻出一份愛心,哪怕是很小的一份,你在別人心中就已經很富有了。”

  奧普拉·溫弗瑞作為一個黑人的私生女,從小嚐遍生活艱辛。長大後,她獨自闖蕩。剛開始,由於囊中羞澀,她租了一間簡陋的屋子作為落腳之地。

  一個感恩節的下午,奧普拉正在狹小的廚房裡準備火雞,突然有人敲門,她開門一看,是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問奧普拉有沒有舊報紙或者塑膠瓶可以賣給她。

  當時外面飄著鵝毛大雪,小女孩卻只穿著單薄的衣服,腳下的鞋也溼透了。這讓奧普拉心生憐憫,趕緊讓小女孩到自己的屋裡坐下,還給她衝了一杯熱飲料,並生起爐火,讓小女孩烤乾衣服和鞋襪。

  一會兒,奧普拉發現小女孩已經喝完飲料,衣服鞋襪也都烤乾了,本打算再給小女孩倒一杯熱水,卻被對方婉拒了。

  “姐姐,你很富有嗎?”小女孩突然問奧普拉。“哦,不,不,”奧普拉被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問住了,她尷尬地看看客廳裡陳舊的擺設,說,“其實我很窮,連一個像樣的房子都租不起,火爐也是第一次用。”

  “可是,姐姐,我覺得你是我遇到過的最富有的人。”小女孩說道,“你家的熱飲料好甜,火爐也特別暖和,只有富人家才會如此。”

  多年後,成為“脫口秀女王”的奧普拉,在回憶這段往事時這樣說道:“富有並非代表著億萬家產,其實,只要你願意為他人獻出一份愛心,哪怕是很小的一份,你在別人心中就已經很富有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