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作文

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整個地球才有了生命,有了水,這個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水,我們才有了秀麗的山川,清澈的小溪,蔚藍的海洋······如果沒有水,就沒有世間萬物。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在我們家媽媽就是我家的節水達人,她平時總是把洗臉,洗腳的水用來衝馬桶,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用來拖地,她最牛的就是用淘米的水來洗臉,說不僅可以美容還可以節約水呢!平時她總是讓我也要注意節約用水,可我和爸爸總是不以為然,還背後笑她是個“小氣鬼”。可今年的世界水日,媽媽對我說:“你上網查一查,現在地球上的水資源到底是什麼情況吧”。

  結果,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卻讓我大吃一驚,現今世界上的淡水資源已經如此貧乏了。地球上的淡水量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的百分之二還是冰,再加上汙染和破壞,更是加重了淡水的減少。全球現在有20億人口處於嚴重缺水狀態,而世界上每年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中國更是世界上十二個貧水國家之一,平時在電視上也經常看到,在中國的西北地區,許多地方的缺水還是很嚴重的,那些地方遍地黃沙,人們的生活非常困難,他們吃水需要用驢車去很遠的地方馱,而且水還是又苦又澀,渾濁不堪的。

  和他們相比,我們擁有甘甜的自來水,純淨水,還有清澈的河流,小溪是多麼幸福的事,可是有許多人都不知道珍惜,我也經常在一些廣場,飯店等地方看到水管開著卻沒有人用,使那麼多幹淨的水都白白浪費掉了,現在我知道這是多麼讓人心疼的事。

  今天媽媽讓我懂得了水是生命的基礎,他不僅關係到我們生活的質量,還影響我們的生存,“如果再不珍惜水資源,那麼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這句話說得多好呀!讓我們都來節約用水吧,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