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生命的玫瑰作文650字

苦難是生命的玫瑰作文650字

  陽光穿窗而入,斜暉在圖書館的白壁上塗滿了燦爛的金黃。我翻閱手中的書,突然看到一句話:苦難是生命的玫瑰。我感到體內有根纖細的神經被這句話牽扯得很痛,想哭,但流不出淚。

  高考的失利在那個雨天襲來,當手中的電話清晰的傳出那個考分時,我的期望降至冰點。那天午後,天地間飄起了一場太陽雨,太陽在淅瀝的雨中灑下一片迷濛,如我的心境——無聲的靜謐和綿綿不絕的感傷。我背起早已收拾好的行囊,逃離家鄉,帶著滿身的疲倦和難言的傷感,奔向未知的遠方去尋找生活的支撐。在尋覓了幾天之後,在陌生的城市,找到了落腳點——永鎮製衣廠。想起那段難忘的歷練心智的生活,我開始思考“苦與福”的話題,生活總是這樣,在無助與絕望中讓人學會堅強,在慘烈和悲痛中使人清醒,在遭遇挫折時只有擦乾淚水,坦然面對,揮灑與命運抗爭的汗水,才能詮釋那幸福,贏得自己的笑容。

  父親的一生,揹負著來自肉體和靈魂的枷鎖。陽光很好,房子很冷,我的心不知是什麼感覺。離開家的時候父親對我笑了,但那笑是從劇烈咳嗽間隙時的縫隙中溢位的,我從那時起有了力量,這是苦難的賦予;父親從那時有了病痛,這是賦予的苦難。

  我看見父親的微笑像陽光一樣在他身上流淌,讓人踏實,充滿溫暖。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的生活動盪不安身心疲憊,一個人承受著太多的.艱辛和痛苦。可是,當我面對自己的親人,面對自己的朋友,總是深埋起所有的痛苦,而在臉上掛了和父親一樣的微笑。

  微笑不是父親唯一的表情,但無疑微笑是所有父親最重要的表情。在痛苦的深處微笑,那是愛和責任。

  整個人生,只是一種平淡卻命定的矛盾,在軟弱的笑容後面藏著的其實是一顆含淚而又堅決的心啊!證明自己,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即使是命運不公,也要抗爭!逆境之中更是沒有的理由。所有人都知道,放棄永遠不是我說的。貧窮是一根刺痛的針,離幸福很遠,這就需要機遇和韌力,沒有其他的選擇。

  苦難是生命的玫瑰,只有歷經歲月無情的淘洗沖刷的生命才能承受活著的重量,只有在種種磨難背後才能聞見玫瑰的清甜香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