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一回體育小老師作文

我當了一回體育小老師作文

  我玩過家家時,當過醫生、當過媽媽、當過……就是沒當過體育老師。說來也巧,班主任吉老師讓我教同學潘睿跳跑跳步這一動作。因為她的這一動作做得太不規範了。

  第二天,體育委員找到我說:“你利用同學們上早讀課的時間教她吧,小心她的‘笨瓜腦’把你急死!!!”說完,笑哈哈地走開了。

  我領潘睿來到走廊,邊做示範邊講解道:“第一步,先抬左腿,右腳在地上踮一下的同時放下左腿,再抬起另一條腿,踮一下,放下右腿。看——”潘睿不耐煩地說:“朱老師可真麻煩!停!我會了,會了!看——,對不對呀?”我看了,得意洋洋地說:“剛才不虛心,現在不行了吧?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了吧!”潘睿聽了,立刻認真起來了,問:“怎麼跳?再跳一遍吧。”“好!看好了,仔細點。”我耐心地邊示範邊說道,“第一步,抬左腿。第二步,右腳踮下,然後放下左腿。第三步,抬右腿。第四步,左腳踮一下然後放下右腿。

  這就是跑跳步的分解動作,快點練一練吧。”潘睿一邊跳一邊問:“對嗎?對不對?”“動作很對,再快點就好了。”我興奮地說道。可潘睿一快起來,動作又亂了,我們只好又從頭開始。

  我們就這樣反覆練了14天,第三個星期轉眼又要過去了,我真有點急了,心想:潘睿怎麼這麼笨呀?一陣狂叫聲打亂了我的思緒,我頓時明白了三分,朝潘睿跑去。潘睿興奮地說:

  “我終於會了!”看著潘睿嫻熟的'腳步,我高興地點了點頭,同時又疑惑不解地問潘睿:“你是怎麼會的?”潘睿回答說:

  “我腳趾甲太長,昨天在席夢思上跳,把毯子都刮破了,後來就找到感覺了。”潘睿一說,把我逗得捧腹大笑,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下午,吉老師一檢查,誇我這個“體育老師” 教得好,我卻覺得是我的“學生”學得太好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