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味道六年級作文1000字

記憶中的味道六年級作文1000字

  在我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味道:爸爸的擁抱香香的,媽媽的批評澀澀的,我的撒嬌麻麻的……然而,獨有校園生活的味道與眾不同,它甜中帶鹹,苦中有辣。

  甜

  我記憶中的校園生活是甜甜的。在一年級時,我們就好比是一顆顆種子,等待著勤勞的園丁培育我們長大。那時,我們的功課很簡單,作業也比較少,我們更不用眉頭緊鎖地補習每門功課。下課了,我們就像從鳥籠裡放飛的小鳥,在操場無拘無束地、自由地奔跑。一想到這,一股甜甜的味道湧上心頭。

  鹹

  我記憶中的校園生活是鹹鹹的。到了二年級,種子皮在園丁的培育下一點一點地膨脹,二年級的學習難度增加了一點點,老師也不會像一年級那樣讓我們放肆地玩,遇到不會做的題,老師會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教我們,玩耍的時間明顯地比一年級少了,作業比一年級也多了起來,一想起來,心頭總感覺鹹鹹的。

  苦

  我記憶中的校園生活是苦苦的。三年級的我們已經變成一株株小樹苗,語文學習中多了一項,英語也接踵而來,我一下子感覺“壓力山大”,有些時候,可憐的下課十分鐘也被佔用。一旦考得不好,每天放學回家還要聽媽媽的嘮叨,還要被逼迫加一些“課外作業”,真是“有苦難言”啊!

  辣

  我記憶中的校園生活是辣辣的。到了四年級,語數外作業“一擁而上”,作文又成了我們的`難題,好不容易盼到了雙休日,還要去上一個又一個的補習班,一點兒也不自由。不過,相比三年級,感覺作業沒這麼多了,作文也沒那麼難寫了,有時間還會品嚐到小樹上結出的成功的果實,當想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時候,火辣辣的滋味不禁湧上心頭。

  在園丁的培育下,我們知道了:只有經歷風雨,才會出現美麗的彩虹。校園生活也正因為有甜、鹹、苦、辣,而值得我們倍加留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