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北京地方的作文

遊北京地方的作文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也是個非常值得去旅遊的地方,下文是小編整理的遊北京地方的,歡迎閱讀參考!

  遊北京地方的作文一

  古都北京是個令人神往的地方,今年暑假,我終於如願以償了爸爸媽媽帶著我遊玩了十天,那十天玩得可真叫盡興,讓我既難忘又開心。

  由於飛機誤點,我們凌晨三點才到首都機場,可我毫無倦意,一路上欣賞著路邊的夜景“看!天安門!”媽媽叫了起來我往右一看“哇!好雄偉,好壯觀啊!”

  早上九點,在熟睡了六個小時的我們精力充沛,我們打算去毛主席紀念堂,一走進紀念堂,就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走過一個大廳,一個水晶棺映入眼簾,裡面躺著的,不正是我們敬愛的領——毛主席嗎?我的心格外沉重,我真希望時間能停下來,讓我多看幾眼毛主席,哪怕只有一分鐘。

  北京的景點數不勝數,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遊覽了富麗堂皇的故宮、風景如畫的頤和園、雄偉的長城和淒涼的圓明園,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美麗的頤和園,它是一座具有皇家風格的園林,走過曲幽的小徑眼前豁然開朗清澈的昆明湖映入眼簾,我們先走進了長廊它長得一眼望不到頭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這麼多話,沒有一幅是相同的,走過長廊,我們爬上了萬壽山,往下俯瞰,波光粼粼,小船星羅棋佈,再遠眺,天空一片碧藍,像絲帶似的十七孔橋連線著湖中的小島。不知不覺已近黃昏,我們只好離去。

  在北京的幾天裡,我們看到了古都的雄偉,壯觀,看到了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看到了中國的繁榮昌盛。北京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2.去北京旅遊

  北京是一個文化、政治中心,同時也是人們嚮往的旅遊城市,也是我夢寐以求要去的地方,這個暑假,媽媽終於答應和我一起參加北京五天旅遊了。我高興的不得了。

  於是,我們在7月25日乘飛機來到咱們國家的首都——北京。因為飛機延誤了,所以導遊對我們說:“時間已太晚了,明天我們早早起床,遊這個古老的城市吧。”我聽了有點失望,不過我還是早早地入睡了。

  到了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飯,早早地起程了,首先我們來到了北海公園,觀賞了這裡最古老,儲存得最好的雙面九龍壁。然後我們又來到了國家大劇院,人們都叫這裡“鳥蛋”,因為它的外形是圓的,像一隻巨大的鳥蛋,於是,我和媽媽也拍照留戀了。在這裡我們大約參觀了一個小時,我們又向另一個景點出發了。我們要去參觀天安門廣場!當我來到天安門廣場,我心裡湧起一陣一陣的激情,環顧四周,在廣場中央的城牆中有一顆大國徽,城牆下面左邊有九個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在天安門我還發現了天安門有一個獨特的地理優勢,天安門北面是人民大會堂,西面是毛主席紀念堂,在那裡有數千上萬的人在排隊進入

  紀念堂一睹一代偉人的風采,我們也去排隊瞻仰了毛爺爺的遺容。在下午的時候,去了雄偉壯觀世界聞名的皇家建築之一—故宮,這裡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有機會你也去細細賞玩。

  第三天早上,我們走進鳥巢,走進水立方,感受奧運的氛圍。下午我們來到八達嶺長城腳下,我決心爬上好漢坡,感受一下“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意思,我用盡力氣往上爬啊爬啊,到了山頂,我往下一看,長城就像一條龍,臥在青山之上,真壯觀啊!爬完長城,帶著疲憊結束了這一天的遊覽。

  第四天,我們參觀了我羨慕已久的清華大學。還遊覽了風景優美的頤和園和天壇。到了晚上我們還品嚐了美味可口的烤鴨。

  到了旅途的最後一天,我們坐著三輪車走進了北京古老的衚衕裡參觀了北京人的四合院。中午我們乘坐飛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京,回到我們的家鄉。

  遊北京地方的作文二

  記得去年夏天,我和小姨和小姨夫去北京旅遊,我們是因為北京的全聚德烤鴨來的,我一看,呵,人還不少呢。

  我這裡人山人海,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透過廚房的玻璃窗,我看到了師傅們烤鴨子的過程,我還知道每一隻烤鴨都有一位專門的師傅在客人面前將鴨肉削為薄片。俗話說的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其實它的吃法非常講究,首先把烙好的荷葉餅放上香蔥、蒜泥和甜麵醬,再把削好的鴨肉片卷而食之,真是色香味俱全。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先去長城,大家也都積極響應。那天天公特別作美,本來北京的夏天特別炎熱,但是那一天確是陰天,天氣涼爽。我們早上九點不到就已經到了長城腳下。因為時間早,所以人還不是特別多,我們買好門票,就開始登城。

  我蹦蹦跳跳的登上城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爬慣了洛帶的長城,所以登這個真正的長城,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累,我甚至覺得有些輕鬆,我毫不費勁的'就爬到了第一個烽火臺。我發現長城的城牆北邊高,南邊低,而且北邊每隔一段,就有一個上面不封口的正方形的小孔。

  我問小姨這是怎麼回事。小姨正要回答,小姨夫卻讓我自己想一下。我想了想,說,長城是用來抵禦北方騎兵入侵的,北邊之所以高,南邊低,是因為,北邊是用來防禦的,所以修的高,而南邊修的低,這樣一方面可以節約石材,另一方面因為南面是和後方相連的,需要不斷的補充糧草,小姨你看,這邊還有下城牆的樓梯。小姨愉快的回答:“完全正確”。小姨夫接著問,那北邊的這些小孔又是幹嘛的?我想了想有點回答不上來,於是小姨提醒我說,如果打仗,是不是需要使用一些武器呀,石材呀,那麼這些小孔你覺得能有什麼用處?“我知道了,這些小孔,是用來射箭,扔石頭,而且可以用來掩護自己,讓自己不被敵人射著,”我高興的回答。“對了,就是這個道理”。

  看著這個偉大的工程,我若有所思,那時的人真是太厲害了,這樣的工程居然在那個什麼建築工具都沒有的時候,就靠人們的雙手建成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去了科技館,在那兒我看到了很多的稀奇玩意,例如軟磁鐵,可以同性相吸;氣流可以投籃。我還去了天文館,探索了神秘的宇宙。我到了故宮、頤和園、北海、奧運村等等,去了嚮往中的北大、清華,我著自己有一天來這裡上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