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花植物觀察日記

寶石花植物觀察日記

  談起寶石花,許多人肯定認為寶石花可愛迷人。它像寶石一樣絢麗,在百花中一定是最豔的一個,但真正的寶石花並沒有牡丹那樣嬌美,它自然,並不想集豔麗於一身;它倔強,不需肥料自己能生能長。

  我家也有寶石花,它的莖特別多,呈圓柱形,一節一節的,像綠色的翠竹。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又青又厚的葉片,綠色在我的眼前閃耀,那麼尖,讓我流連忘返。

  我喜歡寶石花,因為它是大自然的一個小生命,能在平凡中綻放光彩!在清冷的秋天,它不願凋謝;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它頂雪綻放。這一切是多麼可貴,這麼一個小生命都知道為大自然付出,你們說,我能不喜歡它嗎?

  寶石花的`生命力極強,你隨便把一片葉子扔到泥土上,它也會自己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寶石花不用別人的精心培育,它經得起風雨,無需各種營養,可見它是多麼頑強!

  我喜愛寶石花,我不僅喜愛它美麗的外表,更喜愛它美而不妖的品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