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的好句好詞

描寫山的好句好詞

  置身山頂開闊處,不辨星光,雨霧氤氳,下面請大家欣賞描寫山的好句好詞,希望大家喜歡。

  好詞:

  千山萬嶺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好句:

  1、我們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攀登崇山峻嶺,旁邊那些茂林修竹和鬱鬱蔥蔥的大樹盡收眼底.樹林裡的空氣特別新鮮,讓人覺得幽雅寧靜,彷彿置身於無聲世界.

  2、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俯瞰足下,白雲瀰漫,環觀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處,似朵朵芙蓉出水.

  3、這兒的岩石,有的嬌小玲瓏,宛如破土而出的唇筍;有的精巧雅緻,好似含苞欲放的睡蓮;有的氣勢磅礴,彷彿飛流直下的瀑布.

  4、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歎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蘢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

  5、霧中的的群山像是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6、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綵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佈在綵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7、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8.雲綿綿霧漫漫,千山時隱時現,那一個個青黛色的山巒,像是千萬只青蛙,趕到這裡集合。排列成銳意前進的嚴整陣容

  9.這是一個被野花阻塞著的峽谷,充滿著突出的岩石和懸崖,上面常有野山羊的叫聲飄送過來。

  10.南面的山峰如一朵精巧的蓮花,幾座蒼翠欲滴的山巒蜿蜒迴旋,

  11.山,在你的面前呈現出千態萬狀.活像許許多多的造型藝術品.都一下子來到了你的眼前無不在參差中帶著一種逸脫的神氣,好像隨時可以飛離地面似的。

  12.遠遠的南嶺,像雲煙似的.貼在藍色的天邊。

  13.連綿起伏的峰巒,好像一大群牲口.沉浸在黃澄澄的曉霧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