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鄉滿洲里作文

美麗的家鄉滿洲里作文

  我的家在滿洲里,滿洲里是一個邊城,毗鄰俄羅斯、蒙古、是中、俄、蒙三國交界之處。是一個集旅遊,商貿於一身的美麗城市,是九十年代後崛起的邊城之一。它在經濟大潮的湧動之下,發生著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變化。它曾入選中國十大魅力城市之一,及文明城市的榮譽稱號,也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

  一排排平房的消失,換來一棟棟高樓,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柏油路。具有歐洲建築風格的樓房讓外地來觀光的遊客流連忘返、歎為觀止。高鼻樑、藍眼睛、白皮膚的俄國友人比比皆是。即使你不走出國門,也可以在滿洲里盡享異國情調,異域風情。因為有許多的建築,飲食,是專為俄國遊客定製的,目的是讓他們在滿洲里體會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雄偉的國門,向世人展示著中華民族的傲骨,美麗的達賚湖,波光粼粼,湖水盪漾······向遊客詮釋著自然的美輪美奐。全魚宴、全羊宴手抓肉、醇香的奶茶,代表著蒙古人的豪爽與真誠,歡迎五湖四海的遊客,讓他們盡享自然的恬靜,生活的.美好。

  套娃廣場是每個觀光遊客的必去之處,哪兒的套娃圖案形狀各異,並且有著中國最大的套娃,而且旅遊紀念品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讓每個人都滿載而歸。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冰燈節讓我們翹首企盼。滿洲里是鑲嵌在祖國北疆的明珠,它曾經歷經滄桑,在新中國成立後改革開放的號角聲中它勢如破竹,迅速崛起,終於變成了一座美麗的城市。

  我愛我的家鄉滿洲里祝願家鄉越來越美麗、迷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