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味道六年級作文700字

家鄉的味道六年級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雖沒有山珍海味,但有著家鄉的味道。這種味道靠人們勤勞的雙手製作出來,讓人回味無窮。

  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們全家都喜歡吃羊肉泡。羊肉泡湯香、肉爛、肥而不膩,每回吃羊肉片都要點上饃。饃剛剛烤出來香氣撲鼻,金黃金黃的,看上去十分好吃。

  饃已經上來了,就等羊肉湯了。只見廚師拿起木勺,在大鍋裡舀了幾勺湯,放上肉片、香菜、鹽、蔥花等作料。

  上桌了,大家拿起饃饃,掰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放入羊肉湯裡。它雖然不是多麼好看,但卻十分好吃,深受中外友人的喜愛。如果遠離故土的人,在冬天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泡,那就是一種深深的懷念,它已成為陝西美味佳餚的代表。

  陝西的.肉夾饃也十分有名。肉夾饃色香味美、好吃至極,尤其是那剛剛烤出來的饃,飄著陣陣清香,饃外皮酥脆,內心綿柔,看起來做法簡單,但其實有著不少學問和技巧。肉是在各家秘製獨特配方的滷肉湯中滷出來的,饃一定是要現烤出來的。

  客人來了,從那個有肉湯的鍋裡拿出肉剁好,夾入剛烤好的饃裡,再澆上一點湯汁,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在裡面加上點朝天椒。這樣咬上一口,那叫一個香啊!饃的酥脆及肉的軟糯,此刻讓人想想,都回味無窮,直流口水。再來份涼皮,那可就是最佳搭檔啊!

  夏天,涼皮是十分爽口的。它做法簡單,但要做好吃,卻並不容易。涼皮要做好吃,需要鹽、辣椒油、花生、香菜等作料的配合。那薄薄的涼皮,有著絲綢般的柔軟;那勁道的麵筋,那碧綠的蔬菜,就可以組成一碗美味佳餚。

  俗話說的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的家鄉有這麼多的美味佳餚,真是讓人饞涎欲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