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唱紅歌《我的祖國》作文

我學唱紅歌《我的祖國》作文

  “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聽慣了艄公的號子,看慣了船上的白帆……”這是我們班正在學唱的《我的'祖國》。

  暑假裡,我學唱了紅歌——《我的祖國》。

  每當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我聽到洪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每當我聽到一首紅歌時,一種敬佩,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就會油然而生。

  暑假裡,我上了作文班,不僅學會了作文知識,還學會了一首歌——《我的祖國》。

  當歌譜發下來時,我眼前一亮,就像一張熟悉的面孔一樣.老師告訴我們,這是電影《上甘嶺》插曲,是著名詞作家喬羽、劉熾作的詞曲。

  那是在抗美援朝時的間歇時間,坑道、戰壕裡,戰士們身上綁著沙布,心情沉重,十分嚴肅,空氣就像凝固了一樣。忽然,從遠處飄來了優美、清亮的歌聲。如同一縷明媚的陽光穿透了雲霧,原來是一位女衛生員戰士!戰士們淚水從眼眶裡滑落了下來。“我愛你祖國,我一定為你而戰!”戰士們頓時又充滿了力量,眼裡流露出堅定的神情……

  老師簡單的話語讓我更加了解了這首歌,也更想學習這首歌了!

  開始學習了,老師教 ...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