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阿廖沙-作文

我眼中的阿廖沙-作文

  在我的眼中,阿廖沙的童年是有黑暗有快樂,他樂於助人、嚮往自由,有強烈的好奇心。在他四歲的時候喪失了父親,跟隨著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來到瀕臨破產的小染坊的外祖父家裡,卻經常遭受到外祖父的毒打,他那小小的心靈早早的就品嚐到了人間的醜惡與不堪。

  幼小的阿廖沙每天只有在外祖母的故事中找到樂趣,他的友好讓他交到許多好朋友。可他的外祖父視財如命,脾氣非常暴躁,就因為這樣,阿廖沙只要犯一丁點的'錯就會被外租父痛打。他樂於助人,他們三兄弟在玩捉迷藏時,老三躲在井沿上,不小心掉了,但他抓住了水桶和繩子,這時阿廖沙看到後立馬從樹上下來幫忙把老三救上來。阿廖沙不記恨老三他們常常欺負他,見到他們有危險還是奮不顧身的去救他們。他嚮往自由,搬到新家後總是偷偷跑去街上玩,在街上總是被那些孩子們打得遍體鱗傷,回家後又要遭受外祖父的毒打,可他還是經常去街上玩,雖然捱打了卻還是很開心。他的好奇心非常強,在雅科夫舅舅的哄騙下和他的好奇心,去用最貴的白色桌布丟進了深藍色的大染缸內,剛放進去一角就被茨岡尼克搶去了,外祖母來後非常傷心,我卻很迷惑,外祖母為什麼會哭?可在星期六時他卻被狠狠的捱打了,都打暈了過去,對外祖父和外祖母的故事感到很好奇。他的童年是黑暗的,被外祖父也不知打了多少次,身上以不知道有多少傷橫,還有舅舅們相互爭奪財產,生了氣卻把氣都撒在舅媽身上,活生生把舅媽打死了。這一切的兄弟、父子、夫妻之間的勾心鬥角不斷,常為一些小事而鬥毆爭吵。在阿廖沙的心靈中種下了一顆陰暗的種子,他那幼小的心靈收到了許多許多次打擊,阿廖沙生活在這個腐敗、醜惡的社會中,這裡的百姓都同阿廖沙一樣在黑暗、奴役的艱難生活歷程,他們都追求自由、光明和追求自己希望。他的童年是快樂的。

  在這個黑暗的家庭中,有一個勤勞、善良的外祖母,她是這整個家庭的支柱,她常常給阿廖沙講好聽的神話故事,他捱打了有茨岡尼克幫他擋著,認識了他們。和他們成為朋友,還認識了許多朋友。阿廖沙的童年黑暗多快樂少,但他用他的堅持熬過了這些黑暗、醜惡......的事情,社會......這樣的堅持品質要好好學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