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書達理五年級作文

知書達理五年級作文

  高爾基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大家也都認為,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的確如此,書早已成了我的親朋好友了,關係可不一般哦!

  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早已鑽進《三國演義》裡去了。去佩服關羽的身在曹營心在漢;去體驗趙雲的二救阿斗;去欣賞周瑜的羽扇綸巾,笑談赤壁;去驚歎諸葛亮空城退敵的.運籌帷幄。回過頭來再去悲傷,悲傷周瑜的英年早逝,悲傷關羽的敗走麥城,悲傷諸葛亮的壯志未酬身先死。最後去品味幾位帝王的風格,愛民如子的劉備,年輕氣盛的孫權,陰險狡詐的曹操。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一張張熟悉的面容躍然紙上。

  上午在《三國演義》中迷醉,下午我會換一種風格。《波普先生的企鵝》是一本頗具幽默感的小說,主要講述了油漆匠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住在寧靜的靜水小鎮,一群小企鵝給他們一家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可每天巨大的開銷卻讓人傷腦筋。為了解決家庭經濟危機,他們組織了“波普演藝企鵝”,在一家人的默契配合下,演出紅遍了美國東西海岸。轉眼已是四月初了,變暖的天氣令企鵝們無所適從,不過波普先生已經為他們找到了最好的歸宿……哦,原來快樂就是那麼簡單。

  知書達理,在書中尋找快樂;知書達理,和書一起飛;知書達理,有書的地方就有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