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梅花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和梅花的故事500字作文

  在我小的時候,在語文課本上遇到王安石的《梅花》這首詩,老師還沒有講解我早就會背誦了。那時候的我儘管還不能完全理解詩詞的意思,但是老師的每一句講解都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幾句簡單的詩句卻把梅花的特性表現的淋漓盡致。

  那年冬天,下了一場好大的雪,眼前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白色的。人們身上穿著那笨重的衣服,低著頭,快速的向自己想去的地方走去。我和媽媽也急著回到溫暖的家。這時,我看到在一個很小,又不起眼的地方站了很多人,還不時的有讚歎聲。我的心中不禁充滿了疑惑:“這麼冷的天,人們不回家,在這幹什麼呢?”帶著這份好奇,我便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

  原來許多人都在看花。我也欣賞起來:“一朵朵白裡透著粉的.花,爭相怒放。看那旁邊,一支支光禿禿的樹枝,更加顯得花兒美。咦?為什麼這話是在冬天開放呢?”於是我便問媽媽。媽媽說,這是梅花,只有這種話不畏嚴寒,冬天開放。

  這是我便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它所處的環境“凌寒”,而不是溫室。它生長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卻能發出迷人的香氣,真是讓人讚歎。這就像人身處逆境,但卻不怕困難險阻,奮力拼搏,以至為代代英豪。

  我想我們應多向梅花學習,學習它那種傲雪的精神!

  現在無論何時何地,當我看到梅花的畫像時,我都會在那美美的觀賞一時。因為它實在是太與眾不同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不看梅花以前,覺的別的花也挺好看的,可看過梅花以後,我就在也看了別的花,總覺得別的是那麼的庸俗,而梅花是那麼的偉大.如果說牡丹是花中之王的話,那梅花至少也是個將帥之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