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強名言警句

自立自強名言警句

  當別人前進時,你不能妒忌;當別人妒忌時,你必須前進。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自信是風向標,有了它,你才不會迷失方向;自信是打氣筒,有了它,你才能永不懈怠,充滿力量;自信是利劍,有了它,你才能披荊嶄棘。所向披靡。

  我是小樹苗,只有經歷過痛苦的修剪,才能端莊美麗;只有經過雷電的考驗,才能更加茁壯堅強;只有經歷過風雨的洗練,才能體味到陽光的溫暖。

  俗話說:“笑口常開,顯得痴傻。”——“傻”有什麼關係呢?“傻”自有“傻”的樂趣,我不在乎做“傻人”。

  “哭是多愁善感的表現。”——是的,我愛哭。眼淚不是有治療疾病的作用嗎?

  “太熱心有多管閒事之嫌。”——我就是喜歡參與。

  “坦率有暴露自己的危險。”——可我有什麼好遮掩的?

  “真誠有天真幼稚之相。”——比這更壞的名聲我都有過,有什麼關係呢?

  “愛有不被愛的可能。”——但是我原就不是為了被愛才去愛人的呀!”

  “有生就有死。”——我隨時準備著,視死如歸。如果聽到我壽終正寢的訊息,你們可不許流一滴眼淚。

  媽媽的愛,是一個枕頭,枕著我鵝黃色的夢,我不怕長鬍子的陌生人,也不怕黃鼠狼。媽媽的愛,是一張犁,犁過我紅褐色的心田,抽出了幾片葉子和一個朦朧的幻想。媽媽的.愛,是一張網,網住我褪色的靈魂,我從墳墓中爬出來,把勇氣灌滿行囊。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麼,秘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秘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箋廳堂,歷練人箋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啊,山!在我遠離故鄉,遠離你的時候,我依然能聽到你一聲聲父親般的呼喚。

  在我迷茫徘徊的時候,你呼喚我:是大山的女兒就應該堅如磐石;在我驕傲的時候,你呼喚我:是大山的女兒就應該虛懷若谷;在我怯懦的時候,你呼喚我:是大山的女兒就應該勇往直前。

  生命本身是一種過程。

  生命的過程中,有轟轟烈烈的偉大,有樸實無華的平凡,有義無反顧的執著,也有大起大落的悲壯。正如春風的笑,嫵媚;秋月的眼,輕柔;冬雪的華,純靜。一種心情只有在相宜的氛圍中烘托出意境,一種神韻只有在特定的景觀裡展現和諧。不是大鵬,何必效仿日行千里的飛翔;不是水手,幹嘛趨之若騖的“下海”。

  是春光,就在春天綻放,即使是曇花一現,也可以給人們留下難忘的瞬間。是秋葉,何不在秋風中揮灑自己的鮮豔,不成熟的季節增添幾許悲壯的燦爛?是冬水,就在寂寞中默默地流淌吧!只要保留自己的那份純淨與執著,匯入大江東,就能夠在大自然的腹地感受到屬於生命的永遠。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一隻蜜蜂和一隻雄鷹相比,雖不起眼,可它能傳播花粉從而使大自然五色斑闌。一粒沙石與一塊碧玉相比,雖然普通,但它可以墊基鋪路以成就萬丈高樓和平坦大道——當別人對工作漫不經心的時候,卻能守住自己的工作崗位一絲不苟,釘是釘鉚是鉚,恪盡職守,而不隨波逐流,這就是一種美德;當別人跟著感覺走,追求所謂瀟灑,你卻能守住寂寞,認認真真地做點事,這是一種明智;當別人對整個社會忿忿不平,滿腹牢騷,喋喋不休時,你卻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幹一番事業,這又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任何時候都不要看輕自己。而當你一旦對自己有了信心,你的人生也許就會揭開新的一頁。

  小草最大的能力,不過是挑起一粒露珠;小花最大的功能,不過是散發一縷幽香;可是無數的草和花連在一起就會成為廣闊無垠的草原,贏得旅人的讚歎,騎手的歡欣,哲人的沉思。

  執著於對名利的追求,執著於對空虛感的憎恨,執著對金錢的佔有,使得我們那原來潔靜無比的窗蒙上了霧水,換上有色玻璃,使得我們將真實檔在窗外。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