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勤奮學習的名言警句

勉勵勤奮學習的名言警句

  1、天才絕不應鄙視勤奮。

  2、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3、通向麵包的小路蜿蜒於勞動的沼澤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從一塊無花的土地中穿過,無論是通向麵包的路還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艱辛的歷程。

  4、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會生長,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嚐。

  5、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

  6、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7、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8、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9、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10、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11、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12、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13、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14、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15、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16、重複是學習之母。

  17、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18、不要心平氣和,不要容你自己昏睡!趁你還年輕,強壯、靈活,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

  19、在每一條路上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在勤奮,所以知名之士為數不少。大海里已經擠滿了鯨魚。

  20、沒有任何動物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卻最沉默寡言。

  21、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22、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1%的靈感。

  23、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苦”字。

  24、成功=艱苦勞動+正確方法+少說空話。

  25、靈感不過是“頑強的勞動而獲得的獎賞”。

  26、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27、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28、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29、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30、天才出於勤奮。

  31、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32、讀書患不多,思義患不明;足己患不學,既學患不行。

  33、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4、讀書和學習是在別人思想和知識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識。

  35、到處留心皆學問。

  36、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

  37、成大事者,爭百年,不爭一息。

  38、百學須先立志。

  39、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40、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41、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42、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應該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去完成。小任務順利完成,有利於你對大任務的成功把握。

  43、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44、只有勤勉、毅力才會使我們成功……而勤勉一毅力又來源於為達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史密斯

  45、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46、一無所有是一種財富,它讓窮人產生改變命運的行動。

  47、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48、奮鬥之心人皆有之。——李叔同

  49、只有這樣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為之而奮鬥。——歌德

  50、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51、一件事被所有人都認為是機會的時候,其實它已不是機會了。

  52、我們應當努力奮鬥,有所作為。這樣,我們就可以說,我們沒有虛度年華,並有可能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我們的足跡。——拿破倫一世

  53、進步,意味著目標不斷前移,階段不斷更新,它的視影不斷變化。——雨果

  54、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而不求權勢者垂青。——雨果

  55、無論頭上是怎樣的天空,我準備承受任何風暴。——拜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