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教育格言警句

人生教育格言警句

  1、凡是想象豐富的人,當他遭到不幸時也會感到幸福;當他陷於貧困時也會感到快活。所以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就是不善於想象的人。

  2、給孩子食物,可以讓他長身體;給孩子觀念,可以讓他成偉人。身體的成長點點滴滴,心智的成長一日千里。

  3、教師也要有不斷嘗試未知的勇氣。

  4、教師與學生的溝通是連線師生之間的一座永恆的友誼之橋,這座橋可以讓教師少走彎路,讓學生健康成長。

  5、教育不能改變受教育者生命的長度,但能挖掘受教育者生命的深度。

  6、敬業,像老年人般慈祥關愛,是為人師者最大的魅力。

  7、培養學生要注重德智體的全面發展。如果培養的學生身體不好是廢品;如果智育不好是次品,如果德育不好是危險品。

  8、善於轉化後進生的教師,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優秀教師。

  9、學生是臺上的演員,教師是導演和評委。

  10、要有平常心,敢做平常人,才能教出不平常的學生來。

  11、一個優秀的教師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欣賞孩子的優點,放大孩子的優點,讓其對自己充滿信心。

  12、一位教師只有充滿著對學生的.愛,你才會覺得學生的一切都是可愛的,哪怕是各方面很差的學生。

  13、意欲的培養是教育的關鍵。

  14、永遠像孩子們般純真快樂,像青年人般上進好學,像中年人般愛崗。

  15、與其說獻身教育,不如說獻“心”教育。充滿愛心,才能贏得學生的真心;將心比心,才能贏得家長的放心;事事用心,才能贏得自己的舒心。

  16、知識越學越感到貧乏,不學總認為不錯,一個人水平的高低不在於文憑,而在於終身學習,不斷提高。

  17、只有“愛屋及烏”,才是真愛學生。

  18、只有先讓學生喜歡你,學生才會喜歡你上的課。

  19、做事不能只做想做的,而應該做該做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