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本學期,我們學習了很多名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一句關於寬容的'名言: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東西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東西是人的胸懷。

  是啊,海洋、天空固然寬闊,但是人的胸懷為什麼比海洋和天空更加寬闊呢?有一件這樣的事:美國有一位逃兵,在戰爭期間開了小差,即將被處死,但是林肯總統寬容大量,饒恕了這位逃兵,使他從逃兵變成一個英勇無畏的戰士,為國家效了力。由此可見,寬容的力量有多麼大。

  在平常生活中,我們難道就不能寬容一下嗎?比如前幾天吧,劉雨航和魏俊豪打了起來,他們“兩敗俱傷”,打得難解難分,要不是程偉前來阻止,恐怕他們要一直“戰鬥”下去。起因很簡單:愛開玩笑的劉雨航摸了一下魏俊豪的頭。魏俊豪被惹火了,“啪”刷了劉雨航的臉。我現在都想不明白,不就這一下嗎?難道魏俊豪就不能寬容嗎?寬容是金。我們一定要學會寬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