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不顧身的努力初三作文

奮不顧身的努力初三作文

  永遠不要輕易否定自己,誰說你沒有好的未來,關於明天的事後天才知道。在一切變好之前,總會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認真的付出。

  人的成長需要不斷的努力,每天有每天的要求,這樣在今天做完你應當做的事,明天你就比別人少了一半的事,每天都如此,日積月累下來,總會比別人更加優秀。

  拿起今天手中的英語試卷可能不敢相信是自己的,因為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單元測試就沒及格過,更不用說是大考。小學畢業時跟別人英語拉開了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讓我自己已經從心底裡開始厭倦甚至是對它已經判決死期了。為了上初中後能夠在主課上不吃虧,於是我主動跟媽媽提起要去補英語。暑假每天都上課,漸漸開始厭倦。因為別人玩的時候我要寫作業,別人學習的時候我也在學習。可是這有什麼辦法呢?現在一切的一切都是當時上課不聽講所造成的,自己咎由自取能怪誰呢?老師對我的情況瞭如指掌,對我開始了“魔鬼訓練”。每天藥記背一個單元的字詞,還有一些固定搭配,以及三片短文理解。開始有點不適應,畢竟當時太小瞧了單詞,以為並沒有什麼用,可是到後來,我才發現學習就想建築房屋,要有地基,這座房子才會建的.起來,才會更堅固。我記得從“ABCDEFG……”開始到跟常用詞“in、on”再到“Apple、Banana……"再到難寫的“dictionary……”沒錯!就是從基礎開始積累。到了後來,我覺得這些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天不背背單詞,不練練口語,不做做閱讀,渾身都不自在。

  一直到現在,我都仍然保持著這個良好的習慣,而且每次的成績都不錯。做什麼事不用想別人,只要對得起自己,你就是用心了、成長了。也許永遠也沒有人會知道我為了自己付出瞭如此多的代價,但不能因為沒有人關注你,你就放棄你自己。不能因為別人不喜歡你,你就討厭別人。以前不懂得怎樣把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聯絡起來,現在感覺成長的意義就是一邊體會一邊回味。

  小時候我覺得成長就是能有更多好吃的東西,8歲時我覺得成長的意義是多一本書,15歲我覺得成長就是進入一個好的高中……可是越長大煩惱越多,不是嗎?我們往往奢求的東西會在一個固定年齡階段來找你,這樣,你得到的東西還寶貝嗎?但是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就不能放棄每一個使自己得到選擇的權利的機會,在那個年齡,倘若你奢望的東西憑自己能力得到並且比別人的更勝一籌,你是不是會很有成就感呢。

  我們青春就是用來拼搏的,明天的你會感謝今天這麼努力的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