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圖畫的作文

清明的圖畫的作文

  清明節前,老師教我們學習了杜牧的《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我揹著這首詩,眼前出現了幾幅圖畫:牛毛一樣的細雨像在織著一片輕紗;雨中嫩綠的柳樹像一團煙霧;牧童騎在牛背上,手撫短笛信口吹出悠閒的小曲兒;行色匆匆的詩人從小路上走來,細雨沾溼了他的衣衫;遠處的杏花林像一片紅雲,一角酒旗斜斜地飄著。

  感謝詩人優美的詩句,使這樣清新的畫面千年流傳,清明節期間,我去尋找這些美麗的圖畫。

  田野裡,綠油油的麥苗一望無邊,一朵朵野花在陽光下爭相開放,湖裡的水清澈無比,水中小魚歡快的遊著,幾隻野鴨在湖面追逐……

  公園裡,怒放的玉蘭花像一支支小小的火炬,連翹花像一個個金黃的小喇叭,滿樹的杏花像燦爛的朝霞,柳樹嫩綠的枝條像春姑娘的長辮子……

  陽光暖暖的,微風柔柔的,蔚藍的天空像洗過一樣,我和爸爸放風箏,我的燕子風箏高高地飛在藍天上……

  今年的清明節雖然沒有紛紛細雨,但我仍然陶醉在這些美麗的圖畫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