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走出去嚐嚐秋天的味道六年級作文

多想走出去嚐嚐秋天的味道六年級作文

  多想走出去嚐嚐秋天的味道一場蕭瑟的秋雨過後,陽光來的如此乾脆,隔著窗戶灑進眼裡,在臉上寫下深淺不一的音符。開啟窗,碧藍的天空顯得格外清爽,空中沒有一片雲朵----輕快而透亮!和煦且帶著一絲寒意的風拂拂而來,樓下梧桐樹的葉子迎風而舞;無花果樹也“沙沙”作響!車棚裡那一窩幸福的流浪貓咪在媽媽的帶領下都跑到車棚頂上曬太陽,它們在媽媽的懷裡悠然忘情地撒嬌,無憂無慮地追嬉。說它們幸福是因為這院裡的人都很疼愛它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把一個小盆放在車棚裡,從此盆裡的肉,骨頭基本上不斷,幾乎知道它們的人家都送過!

  看了兩頁書,鉛字混合著陽光的氣味,心頭癢癢地跳動,禁不住喃喃自語:多想走出去嚐嚐秋天的味道!想去森林公園看那一池默默無聞的荷花,不知是否依舊朝氣蓬勃!夏天去過兩次,站在池塘邊一眼望去,蓮葉田田,挨挨擠擠的荷葉青翠欲滴,圓潤的露珠閃爍著光芒,一枝枝紫紅色的荷花箭挺立著,探出腦袋,儼然幾個稚氣未脫的孩童,掙脫慈母的懷抱,仰望著新奇的世界!那一對對並蒂蓮,卿卿我我,恰似鴛鴦嬉水,梁祝飛蝶!讓人頃刻沉浸在一個溫馨的愛的氛圍中,你會突然感到荷花存在的親切氣息,心中注入一絲萬物皆有靈性的思緒!

  想去一個優美恬靜的`鄉村,因為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呼吸慣了鄉間的泥土氣息;喜歡聽樹枝上小鳥的鳴叫和小路邊潺潺的流水聲。眼下也正是“瓜熟蒂落”的季節,田間地頭滿是散發著果香的作物,空氣中瀰漫著成熟瓜果的味道,讓人想起了壓彎枝頭的紅棗,咧嘴的石榴,金黃的酥梨還有在地裡偷偷露頭的花生和紅薯!想去鄉間小路上看羊兒吃草。想必現在的草已不像春天那樣嫩綠,也不如夏季那樣蔥鬱,一定有些枯黃了,但是,羊依然會吃得津津有味。羊吃草的樣子很斯文,不緊不慢,彷彿還有節奏,有韻律!如果你從它身邊經過,它會突然停止吃草,抬起頭,用溫和的目光和你對視幾秒種,毫無敵意,然後“咩咩”地衝你叫兩聲,好象是和你打招呼!很喜歡看羊吃草的樣子,因為我覺得羊把吃草的事情做得很認真,很踏實,很安詳!如果一個人能以這種安詳的心態,從容地看天空雲捲雲舒,看地上花開花落,看世間人聚人散;無論陰雨連綿還是豔陽高照,都能鎮定自若,處變不驚,這種人定能無往而不勝!

  盼望假期早點來,約上朋友,帶著孩子走進鄉村,田埂上可是孩子們的樂園,有各種城裡見不到的動植物,像山羊,山雞,野兔;玉米,高粱,毛豆,紅薯等,帶著孩子們親自去採摘瓜果和農作物,草叢中會不時地蹦出螞蚱,個頭怪大,總是笨笨的,順手就能抓到,孩子一定很開心。大人可以去釣釣魚,摘摘果,吃上自己採摘的農作物做成的農家飯,孩子開心,我們也快樂!網易公司版權所有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