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山的小學作文

雲門山的小學作文

  雲門山位於青州城南2。5公里處,是1985年山東省政府公佈的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之一,海拔421。山上百花盛開、綠樹成蔭,松樹挺拔、高大。每逢秋天,山上便瓜果飄香,有柿子、山楂等等酸甜可口的水果。主峰大雲頂,有洞如門,南北相通,遠遠望去,如同明鏡高懸,夏秋時節,雲霧繚繞,穿洞而過,如滾滾波濤,將山頂廟宇託於其上,若隱若現,虛無縹緲,宛若仙境,蔚為壯觀,謂之"雲門仙境"。

  最壯觀的當然要數山上的佛像和古代最大的`摩崖漢字"壽"字。"壽"字通高7。5米,寬3。7米,光是底下的"寸"字就有2。5米,所以當地流傳著"壽比高山,人無寸高",這個字距今已有400年的歷史了。好奇心使我慢慢地往上爬,最後竟然爬到了壽字的旁邊。"遠近高低各不同"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本來在遠處看得像印章一樣的"壽"字,在近處卻變得比冰箱還大。經導遊介紹,我們還知道了山上一共有造像5窟,石佛272尊,可我快爬到山頂了也沒看見一尊石佛,後來才打聽到,每尊石佛大約只有黃豆那麼大,不仔細看怎麼能看出來呢?

  我很想知道,古代的人是怎麼把佛像和漢字刻到山上去的,難道他們有比現在更先進的科學技術?每次提起雲門山,我都這麼想。

  這就是青州的雲門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