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千辛萬苦走上生存之路四年級作文

不怕千辛萬苦走上生存之路四年級作文

  走進部落格,翻開大腳熊部落格的這一頁,一篇《學會生存》映入我的眼簾。

  這是一本書——《魯賓遜漂流記》,她看之所感,感知所悟,寫下了《學會生存》一文。看了大腳熊的這篇文章,我滿心感慨。

  大腳熊提出每個人都要學會生存,努力生存,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消耗不再歸來。何況在這個千奇百怪的世界裡,在那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你能保證你的生命是安全的嗎?

  不能保證。但是,只要我們學會生存,一切都能度過。

  相信大腳熊的觀點一定引起了大家的共鳴。我也是一樣,我覺得生命固然重要,學會生存更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一個人,如果不能在短暫的生命中學會生存,那麼就讓你失去了活著的信心,就不能做生命的掌控者。

  看完了文章,我內心受到了感染。這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一個人學會生存是多麼重要。

  所以,我要從現在做起,在生活上多幫爸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也是提高自己生存能力的方法哦。在學習上,更要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做到有目的,有計劃的'學習,這樣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有時由於懶惰而不想幹事,有時由於天冷而不想動手,有時還以年齡小為由而推脫。不想做,就有各種各樣的理由。從大腳熊的文章裡,看到生存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克服一切困難,學會生存的本領。

  只要我們學會了生存,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命就一定是有意義的,而不是荒蕪的,充滿悲傷的。

  不怕千辛萬苦,走上生存之路!我們都要——學會生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