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齒輪優秀作文

人生的齒輪優秀作文

  人生的齒輪有一大一小兩個。大的叫齒輪,小的叫勤奮齒輪。它們一大一小一個口子對一個口子,它們一起轉動。

  大的經驗齒輪走得慢,這也證明了經驗是慢慢積累起來的。要慢慢地轉,才可以符合生活。不可以急,急了會使自己馬上忘記所學的東西,還不是白學。在生活中慢慢地去體一件事中的.每一個細節,才是最好的轉動方法。不僅要慢,還要精細。也不能太慢,要注意、留意身邊發生的事。千萬不可以什麼事都不知道地在那裡發呆。那這個齒輪可怎麼轉呀?

  小的勤奮齒輪,又是為什麼轉的那麼快?因為你要想變勤快很簡單,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做到。所以勤奮和懶惰之間只差一秒。小的勤奮齒輪就是因為這個而轉得那麼快的。

  我們剛剛還說到了,這兩個齒輪是一起轉的。不錯,勤奮和經驗在生活中難道不是掛鉤的麼?勤奮和經驗的速度是相互影響的。你勤奮了經驗也會隨之增加了。

  這兩個齒輪,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也請記住他們之間的黃金比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