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格言作文850字

我的人生格言作文850字

  “想做就做,做就做最好!”這句話是爸爸對我說的,我一直把它記在心間,漸漸地,這句話不斷地啟發我,使我受益,我越來越覺得我不能沒有它,於是,我的人生格言便由此誕生了。 “想做就做,做就做最好!”這句話很簡潔,很明瞭,讓人一看就知道它的意思,它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任何裝飾的東西,但它卻會給我帶來無盡的能量。

  真正理解它是那麼有動力,是在六年級的'一次班委競選上。其實我一直想擔任班裡的中隊長,但因為勇氣不足,沒有自信,再加上以前的我生性害羞,一直沒有在班委競選的時候走上講臺推薦過自己,即使我知道我是有實力,有能力的。

  又是一次班委競選,我很是煩惱,我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父母,在父母的聲聲鼓勵下,我鼓足勇氣,懷著試一試的心態,在班委競選時第一次踏上了講臺。在講臺上的我望著同學們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我好緊張,不肯抬頭,只是低著頭,紅著臉,一字一句地揹著推薦稿。突然我腦中閃過老爸說過的那句話,也許是它賜予我神奇的力量吧!我竟然在剎時昂起頭,從容地面對大家,微笑著、不慌不忙地、富有感情地向大家推薦自己。當我說完最後一句話時,同學們熱情地鼓起掌來,那一刻我真的是得到了成功一刻的滿足,那種欣喜簡直無法用語言來描述。後來,真的,我如願以償的當上了中隊長,這都是那句話“想做就做,做就做最好”給予了我能量,我真正地意識到原來想做就做加上做就做最好的結果等於成功。

  以後的日子中,在我有願望卻因為某種原因而望而卻步時,它——我的人生格言就會給我以鼓勵;在我遇事想塗個草草了事時,它——我的人生格言就會給我以警告;無論我在哪裡,在幹什麼,它都回陪伴著我,註定一生都伴我而行。

  想做就做,做就做最好。的確,人生不能等待,等待會使你失去很多;人生不能猶豫,猶豫會令你走向失敗;人生不能渾渾噩噩馬馬虎虎,這將會讓你一輩子生活在灰暗的陰影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