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秋天的成語有哪些

  秋,收穫的 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 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同冬一樣迷人。小編這裡為大家整理有關於秋天的成語及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關於秋天的成語

  秋毫不犯 秋風蕭瑟 秋扇見捐 多故之秋 雁過留聲 秋色平分

  春蛙秋蟬 凜若秋霜 萬代千秋 明察秋毫 遺臭千秋 利析秋毫

  落葉歸根 秋毫見捐 金風送爽 蟬不知雪 落葉知秋 春華秋實

  天高氣清 秋高馬肥 丹桂飄香 秋風落葉 平分秋色 千秋萬世

  一字千秋 老氣橫秋 桂子飄香 林寒澗肅 秋水伊人 寒蟬悽切

  秋波盈盈 各有千秋 春去秋來

  關於秋天的成語造句

  1) 懸崖上那一堆堆給秋霜染得紅豔豔的小草,簡直像是滿山杜鵑了。

  2) 一席話,羞得荀五的瘦臉像染過秋霜的楓葉。

  3) 我喜歡秋霜染紅的似火的楓葉,因為秋天可以觀賞彎腰微笑的金黃的稻穀,我們在郊外野炊登山。

  4) 懸崖下那一堆堆給秋霜染得紅豔豔的野草,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片大紅的杜鵑花。

  5)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6)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李白

  7) 不共春風斗百芳,自甘籬落傲秋霜。

  8) 我喜歡秋霜染紅的似火的楓葉,因為秋天可以觀賞彎腰微笑的金黃的稻穀。

  9) 寒霜濃霜秋霜銀霜白霜晨霜霜葉霜凍玉霜薄霜霜期霜降晚霜。

  10) 母愛是慷慨的,她把愛灑給了春露,灑給了秋霜;留給了晨曦,留給了暮靄;分給了棄嬰,分給了遺孤;而惟獨忘了她自己。

  11) 這已是初冬時節,林子裡的落葉枯枝,厚厚地鋪了一地,腳踩上去,軟綿綿的。

  12) 秋風簌簌地吹過,捲起一片片落葉。飄揚,飛舞……最後的一片黃葉終於定格於我眼角深處,漸漸散去,慢慢變小,最終消逝了。眼前又浮現昔日的那一幕幕。

  13) 這落葉似乎是報信員,告訴大家“秋天來了,秋天來了”。

  14) 美女妖且閒,採桑岐路間。柔條紛冉冉,落葉何翩翩,攘袖見素手,皎腕約金環。頭上金爵釵,腰佩翠琅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遠。

  15) 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

  16) 秋天,落葉在林間飛舞,有黃的紅的葉子鋪子地面上,像一張五彩繽紛的地毯。在陣陣秋風中,松柏顯得更加蒼翠,更加挺拔。

  17) 如果到了秋天,那山林裡一片都是黃色的.落葉,非常的美!我們每一年的秋天都會來這兒拍照!因為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幾乎沒有一個詞可以代替它!

  18) 我喜歡涼爽愜意的秋風秋雨,我喜歡金黃飄飛的落葉;我喜歡碩果累累的秋果秋實,我喜歡恬靜悠遠的月亮。

  19) 一片,兩片,三片……落葉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把自己的營養回報給了大地母親。

  20) 冬天,槐樹落葉了。枯黃的小葉子打著旋兒,不斷地飄落,在地上鋪了一層。這時,低年級的同學把樹葉掃到一起,高年級的同學把樹葉用土埋起來,漚成肥料,營養樹木。到明年,大槐樹一定會長得更茂盛,更美麗。

  21) 落葉隨風飄落,一層一層,踩上去,有點軟。我們撿起它扔向空中,會飛到房子上汽車上河面上等等。在我們的視覺中,到處看到金色,彷彿是點綴上去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