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連續不斷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連續不斷的成語有哪些

  連續不斷是指一個接著一個,指長時間地持續,且緊密連線。可是形容連續不斷的成語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形容連續不斷的成語及解釋

  [滔滔不絕] 滔滔:形容流水不斷。象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綿綿不絕] 綿綿:連續不斷的樣子。形容多,連續不斷。

  [滔滔滾滾] 大水奔流的樣子。常比喻說話連續不斷。亦比喻聲勢浩大。

  [滔滔不竭] 比喻像流水一樣連續不斷。

  [滔滔不斷] 比喻像流水一樣連續不斷。

  [肩背相望] 指相繼而起,連續不斷。

  [兵連禍接] 指戰事、災禍連續不斷。

  [滔滔不盡] 比喻像流水一樣連續不斷。同“滔滔不竭”。

  [車水馬龍] 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馬水車龍] 猶言車水馬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駱驛不絕] 駱驛:往來不斷,前後相繼。來來往往,接連不斷,前後相繼。形容或車馬等前後相接,連續不斷。

  [洋洋灑灑] 洋洋:盛大、眾多的樣子;灑灑:明白、流暢的樣子。形容文章或談話豐富明快,連續不斷。

  [川流不息] 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滔滔汩汩] 滔滔:形容流水不斷;汩汩:水流動的聲音或樣子。比喻說話連續不斷。

  [連綿不斷] 連綿:連續不斷的樣子。形容連續不止,從不中斷。

  形容連續的成語

  滔滔不絕 接二連三 綿綿不絕 絡繹不絕

  滔滔滾滾 接連不斷 滔滔不竭 滔滔不斷

  肩背相望 思緒萬千 門庭若市 波屬雲委

  表示連續不斷的成語解析

  [喃喃自語] 喃喃: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小聲地自己跟自己說話。

  [連綿起伏] 連綿:連續不斷的樣子;起伏:高低不平。連續不斷而且起伏不平。

  [兵拏禍結] 戰爭、災禍連續不斷。同“兵連禍結”。

  [接二連三] 接連不斷。

  [源源不斷] 形容接連不斷。

  [人來人往] 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接踵而來] 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贊聲不絕] 連續不斷地稱讚。形容對人或事物非常讚賞。

  [絡繹不絕] 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唸唸有詞] 念念:連續不斷地念叨。舊指和尚唸經,現指低聲自語或含糊不清地說個不停。

  運用自如] 運用得非常熟練自然。

  [鴻篇鉅製] 鴻:巨,大。形容工程大,功夫深的著作。

  [接連不斷] 一個接著一個而不間斷。

  [理直氣壯] 理由充分,說話氣勢就壯。

  [得心應手] 得:得到,想到;應: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

  [振振有詞] 理直氣壯的樣子。形容自以為理由很充分,說個不休。

  [思緒萬千] 思緒:思想的頭緒。萬千:極多。指思想的頭緒相當多,思慮複雜多端。

  [揮灑自如] 揮:揮筆;酒:灑墨。形容畫畫、寫字、作文,運筆能隨心所欲。

  [心手相應] 形容手法熟練,心裡怎麼想,手就怎麼做。

  [鴻篇鉅著] 指規模宏大的著作。同“鴻篇鉅制②”。

  [門庭若市] 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混混澐澐] 水流洶湧貌。比喻連續不斷。

  [波駭雲屬] 猶波屬雲委。比喻連續不斷,層見疊出。

  [波屬雲委] 屬:連線;委:累積。波濤連綿,雲層堆疊。比喻連續不斷,層見疊出。

  [浮想聯翩] 浮想:飄浮不定的想象;聯翩:鳥飛的樣子,比喻連續不斷。指許許多多的想象不斷湧現出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