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兇狼的成語及其造句

形容兇狼的成語及其造句

  導語:狼屬於犬科動物,狼機警、多疑,形態與狗很相似。表示狼兇猛的成語有哪些?又該如何造句?此文一一為你解答。

  1、狼貪虎視【láng tān hǔ shì】:像狼一樣貪婪,像老虎一樣睜大眼睛盯著。比喻野心很大。

  造句:蓋中國土壤膏腴,礦苗繁富,各國狼貪虎視環伺其旁,縱不為屠門大嚼,亦望分我杯羹。

  2、虎狼之威【hǔ láng zhī wēi】:像虎和狼那樣的威風。形容威嚴兇猛的氣派和聲勢。

  造句:原本氣勢洶洶,頗有虎狼之威的白狼王,如今卻宛如一隻受驚的貓。

  3、如狼如虎【rú láng rú hǔ】:形容勇猛、猛烈。

  造句:在汐月等人的面前,有一個很瘦很瘦的人,如狼如虎般吃著飯桌上的'所有食物,其餘五人都無處下筷。

  4、虎狼之勢【hǔ láng zhī shì】:形容極兇猛的聲勢。

  造句:如同虎狼之勢,必定拿下壽春!只不過時日的問題。

  5、狼子野心【láng zǐ yě xīn】:狼崽子雖幼,卻有兇惡的本性。比喻兇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

  造句:yapian戰爭後,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狼子野心已大白於天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