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說話有深度的成語

形容說話有深度的成語

  形容說話有深度的成語有哪些呢?各位同學們,我們可以看看下面的成語,瞭解一下哦!

  形容說話有深度的成語

  面不改色

  出處

  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釋義

  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鎮定自若

  釋義

  詞語解釋

  ◎ 鎮定自若 zhèndìng-zìruò

  [remain calm] 指面對災難時冷靜的.表現

  表面上都鎮定自若,像往常一樣精神飽滿

  泰然處之

  出處

  晉·袁宏《三國名臣序贊》:“爰初發跡,遘此顛沛,神情玄定,處之彌泰。”

  釋義

  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處:處理,對待。形容毫不在意,沉著鎮定。

  心如止水

  出處

  唐·白居易《祭李侍郎文》:“浩浩世途,是非同軌;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風雨如晦,雞鳴不已。”

  釋義

  慢條斯理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金聖嘆批:“寫紅娘從張生邊來入閨中,慢條斯理,如在意如不在意。”

  釋義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慌不忙。

  從從容容

  釋義

  詞語解釋

  ◎ 從從容容 cóngcóng-róngróng

  [in good time] 留有足夠的時間,而且常常有餘

  希望到家後,從從容容吃上七點半鐘的晚餐

  從從容容cōng cōng róng róngㄘㄨㄥ ㄘㄨㄥ ㄖㄨㄥˊ ㄖㄨㄥˊ

  鎮定沉著,不慌不忙。如:「面試時,他從從容容的應對,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反匆匆忙忙

  成竹在胸

  出處

  宋·蘇軾《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

  釋義

  成竹:現成完整的竹子。畫竹前竹的全貌已在胸中。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