鷸蚌相爭成語解釋

鷸蚌相爭成語解釋

  一天早上,我吃完早飯來到了學校。當我走到班級門口時,我驚喜地發現地上有一張5元的紙幣。我心想:如果我撿了把它交給老師,找到失主後,老師一定會表揚我的。可是,當我彎腰撿錢時,又走來了一個我們班最調皮的學生。我知道,肯定要開始一場大戰了。

  我正想著,那個調皮學生已經走到我的面前了,他看了看我,問:“你在幹什麼?”我吞吞吐吐地說:“沒……沒幹什麼?”

  他往地上看了一看,發現了地上的5元錢,假裝怒氣衝衝地說:“好呀,發現了錢居然不和我分享!”說著,就彎下了腰去撿錢了。

  我見了,心裡著急了起來,心裡想:如果錢被他搶走,他肯定不會交給老師,只會拿去買吃的東西。這樣,我就不會被老師表揚了。想到這裡,我鼓足了勇氣,上去一把抓住了他,想去把他手裡的'錢搶過來,可是,他一下子就把我摔倒在地上。我踉踉蹌蹌地爬了起來,又衝上去抱住了他,就這樣,我們就開始了一場混戰。

  過了一會兒,我和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我和他的心頭一震,原來是班長。

  班長疾步走了過來問道:“這錢是誰的?”我和他說:“是……是撿的。”班長一聽,一把將5塊錢拿了過去。

  剛巧老師來了,班長就把5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知道是她拾到的,大大地表揚了她一番——班長就是班長,拾金不昧美名揚。

  我和那調皮同學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了。

  哎,這真是同學相爭班長得利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