蛞蝓樹三年級作文

蛞蝓樹三年級作文

  一場陣雨過後,我和媽媽在小區裡散步。

  當我走近池塘時,忽然傳來媽媽的一陣驚叫。我轉頭一看,我的媽呀!右手邊的那棵樹上爬滿了鼻涕蟲,密密麻麻的,起碼有兩百隻。媽媽大聲叫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場面呢!”“難道你36年來第一次見到?”“是呀!真是不可思議!”媽媽一邊盯著這些讓人眼花繚亂的鼻涕蟲一邊回答我。

  “啊?”我張大了嘴巴,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只見這些黏糊糊、軟綿綿的鼻涕蟲一個勁兒地往上爬。它們都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不斷往上爬,往上爬,往上爬……估計它們都想趁著大雨過後,爬上樹幹到達樹頂去欣賞遠處的風景吧!

  陣雨過後的大樹本來就很溼,鼻涕蟲爬過之後,樹幹又黏又滑。我找來一根樹枝輕輕一碰,那根樹枝竟然粘在了樹幹上面。這些密密麻麻的鼻涕蟲就像蛆一樣慢慢蠕動著,我越看越噁心……

  接著,我又去觀察了小區裡別的樹,發現只有在這種光滑的'樹幹上才會爬滿鼻涕蟲,那些滿是疙瘩的樹幹一隻鼻涕蟲也沒有。

  我記得探索老師告訴過我們鼻涕蟲也叫蛞蝓,就是沒有殼的蝸牛。我覺得這些爬滿蛞蝓的樹可以稱它們為“蛞蝓樹”了!

最近訪問